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毛毛虫南瓜面包Pumpkin Bread with Cheddar Cheese


怎么看都有点邪恶的毛毛虫。。。


毛毛虫南瓜面包

材料:
(A)高筋面粉       250g
           南瓜泥             70g(事先蒸熟压烂成泥)
           细砂糖             30g
           全蛋                 50g
           牛奶                 70ml(我只用50ml)
           即溶酵母         1 tsp
           盐                     少许
           燕麦片             2 tbsp(这是我额外加的,原食谱没有
          

(B)牛油                  25g(我用olive oil)

(C)Cheddar Cheese芝士片       适量(可以换上任何你喜欢的馅料)

* 甜的馅料会比较适合。我前两次做的口味是自制杏仁酱南瓜kaya。这次会做芝士口味,那是因为冰箱里的Cheddar Cheese就快过期了。^0^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均匀(预留1/3的液体),搓揉成团。
2)把面团移到案板上,像洗衣那般搓揉,一边分多次加入液体,一边搓揉至不黏手的面团。
3)加入B继续搓揉。接着捉住面团一角,将面团朝桌面用力甩打出去,接着对折再转90度,一直重复此动作直到面团可扩展即可。
4)将面团收圆,收口朝下放入容器内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1小时或至2倍大。
5)将面团排出空气,秤总重量后分割成8等份(约60g),滚圆后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约10分钟。
6)把面团擀成长方形,光滑面朝下,在一端放入1/2个
芝士片。从有芝士片的那端卷起至完全覆盖住芝士片,在没有馅料的部分将面团切成小条,再将条状一一包裹着面团,成为毛毛虫造型。每个条状收口捏合后朝下,摆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的发酵,约50分钟。
7)发酵好后在面团表面刷上蛋液,撒上*罂粟籽和贴上*南瓜籽仁(*可加可不加),即可移入已预热烤箱的中间层,以170度c烤18分钟(烤箱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


* 食谱来源:http://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ttp://eileenlml.blogspot.com/2013/08/blog-post_26.html


这款加入了南瓜泥的面团超级湿软,手揉面团时一不小心就会黏住你的小手。我这已是第三次挑战,第一次没有出现大问题,只是将毛毛虫做成好大一条(约90g);因此心有不甘就尝试了第二次。没想到那次竟然让我吃尽苦头,因为一下子倒进过多的水分,结果面团湿嗒嗒缠着我的手不放。这次我一再提醒自己,加了南瓜泥,先不要倒入水,大约搓揉几下,才分多次、慢慢地加入水分。另,我也在面团里额外添加了2 tbsp的燕麦片以增加口感(我不太喜欢绵软的东西耶)。

将毛毛虫摆入透明的塑料袋内。有没有刚从面包店买回来的架势啊?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