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Ayam Masak Merah with Garlic Rice





终于拥有属于个人的时光

做做自己喜欢的料理

像之前说的

生活不能如往日般随心所欲

我不再是时间的主人

对它已失去绝对的掌控权

因此得来不易的空档尤显可贵

我会好好的  细细地善用这宝贵的闲暇


Ayam Masak Merah

材料:
(a)鸡腿        6 只(约850g。但我只用两只大鸡腿)
         盐             1 tsp(我只放1/2 tsp)
         黄姜粉     1/2 tsp
         胡椒粉     少许

(b)红葱头     3 个
          蒜头         2 瓣
          生姜         1 cm(很难拿捏1cm有多少,我放如尾指般的一小块)
          红辣椒     2 条
          小辣椒     2 条(就指天椒。觉得可以放多一条大的或小的辣椒)

(c)桂皮         2 寸
         丁香          3个
         小豆蔻/cardamom        3个
         洋葱/大葱(切片)    1个

(d)番茄酱          1/2 杯
          椰浆              1/2 杯(我用原味yogurt)
          水                  1/2 杯
          盐                  1/3 tsp
          白糖              1 tbsp
          罐装青豆      1 杯(我没有放)

做法:
1)鸡腿洗净并控干水分,加入盐、黄姜粉和胡椒粉腌制至少30分钟以上。
2)将b材料放入搅拌机研磨成辣椒糊,待用。
3)下适量油热锅,将腌制好的鸡腿煎至金黄色泽(半熟),盛起滴干油脂,待用。
4)将辣椒糊倒入锅里炒香,接着加入c材料翻炒至洋葱片呈透明状。
5)把d材料加入(除了青豆),再倒进半熟的鸡腿,煮至酱汁收干/浓稠,最后加入青豆即可。


Garlic Rice(2 - 3 人份)

材料:
basmathi米/印度长米      1 杯
水                                     2 杯
蒜头(切碎)                 2 瓣(我用8、9瓣)
红萝卜丝                         1 大汤匙(我放1 tbsp,好少。应该用喝汤的大汤匙来量)
盐                                     1/2 tsp(我只放一点,结果证明不够咸)
牛油                                 1 tsp(我用的是有盐牛油)
黄姜粉                             1 小撮

做法:
1)把米洗净,沥干水分。
2)除了水以外,把全部材料放在耐热的碗里,搅拌均匀后再加入水分,接着放入蒸笼(我用钢锅)蒸约30分钟。
3)蒸好后,用筷子把米饭搅散,趁热吃。

* 食谱来源:http://cass-tsl.blogspot.com/2013/03/ayam-masak-merah-garlic-rice.html


左上图是Ayam Masak Merah的部分材料(b & c)。右上图为一整只大鸡腿。我没有将大鸡腿切成小块,所以煮比较久,酱汁都差不多快干了,有点可惜哦。那酱汁下饭的哩(我的yogurt加多了点,所以稍显色泽不够鲜红)。。。

左上图是Garlic Rice全部的材料。右上图为刚煮好的黄姜蒜饭。喜欢蒜味重的人,不妨多放蒜头,真的越多蒜头越香哦~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