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唤醒活力的香蕉煎饼 Fluffy Banana Pancake

我一直期待的早餐——pancake + 蜂蜜 + 香蕉。丰盛的一天,就从早餐开始啦~ ~ ~

这看起来有没有怀旧的感觉?企图制造回忆中的味道。。。


关于pancake,我手上有几个版本的食谱。最后决定把第一次献给了Jamie Oliver。虽然坚决反对使用泡打粉,而我的手上也有no baking powder的食谱,但是因为《Min's Blog》版主的照片实在太诱人了,所以惟有“勉为其难”地试一试。

第一次尝试,还是舍弃了泡打粉。结果煎饼出来的效果,个人觉得有点干(而且又没有加入香蕉)。也许是煎的过程火候控制不好(采用happy call压力锅),又或者是过度打发面糊(全程使用电动搅拌机);总之自己不是很满意。

前几天特地去买了香蕉,想说就做一次和原食谱一模一样的吧。再也不要任凭自己的喜好而增减材料。但是俗话说得好:狗改不了吃屎,我最后还是参考了《纽西兰美女的家》 http://blog.udn.com/bonnie8nz/4768730 的做法,依据自己的想法更改了一些步骤。

以下是我结合了两者(《Min's Blog》和《纽西兰美女的家》)的做法,改动过的煎饼做法:

香蕉煎饼Fluffy Banana Pancake(Jamie Oliver recipe)
材料:
面粉          76 g
鸡蛋           1 个(我又犯傻了,其它成分已经加倍,但鸡蛋还是1个,应该2个才对
泡打粉       4 ml(1/2 tsp + 1/2 tsp)
牛奶           94 g(我用包装的全脂牛奶full cream milk)
盐               1/4 tsp
香蕉           适量(我加入两条香蕉)

做法:
1)首先将粉类过筛,待用。
2)蛋白和蛋黄分开,备用。
3)蛋白加入盐后打发至硬(没有信心用手打,所以用电动搅拌机)。
4)另置一器皿将香蕉捣烂成泥状(有颗粒口感更好),接着把粉类、蛋黄和牛奶一并搅拌均匀(我用橡皮刮刀稍微搅和)。
5)把之前打发的蛋白加入到4混合均匀(这里也是使用橡皮刮刀)。
6)取一不粘锅(无需下油),放入一汤勺的面糊(根据煎饼的大小调整你要的份量),等面糊表面出现凹陷的洞孔,就可以翻面继续煎至两面呈褐色,即成。
7)盛盘上桌时,可以以个人喜好加入蜂蜜、巧克力酱或果酱等佐料。

*这个成分可以做六、七片香蕉煎饼。我的食谱比原食谱的成分加倍,因为根据《Min's Blog》的食谱,我只做到三片煎饼喔(可是人家却做到六片哦)。

**如果你“不小心”看了这篇,那一定要看这里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2/10/this-is-itfluffy-banana-pancake.html

不管怎么样,此次的成品,怎么看都不算失败喔。。。(只是煎饼的内部组织不及人家的绵密啦)

煎pancake一定要用文火甚至小火,不然煎饼很快就会变成深褐色甚至烧焦哦(一看就知道我的煎饼颜色太深咯)。

除了pancake里加入两条香蕉(要熟透的才甜),我还另外准备了切片的香蕉,淋上天然野蜜,一级棒哦。

这是早前采用同个食谱做的pancake。因为觉得泡打粉无益,所以就选择舍弃它。家里当时没有香蕉,所以也没有加入香蕉。煎饼的卖相还不错,只是味道过咸,虽然口感松软,却嫌过于干涩。当时还想下次做要加入一点橄榄油呢。

发觉有没有加入泡打粉对我的版本的pancake影响不大(看上去蓬松度差不多,所以决定此后不用泡打粉),反而是加入香蕉泥令整个煎饼更加软绵可口呢(早前做的煎饼因为面糊比较“水”,所以面糊在不粘锅上扩散得比较大片;第二次加入香蕉泥的面糊就比较浓稠,所以可以煎小片一点)。


以下把原食谱的成分和做法完整列下:
鸡蛋            1 个
面粉          38 g
泡打粉      一小撮
牛奶          47 g
盐             一小撮
香蕉        适量

做法:
1)蛋白和蛋黄分开。
2)将面粉和泡打粉过筛。
3)面粉,发粉和牛奶加入蛋黄搅拌均匀成浓稠面糊。
4)蛋白加入盐打发至硬。
5)蛋黄加入蛋白霜搅拌均匀。
6)烧热不粘锅,勺入一汤匙的面糊。
7)待面糊上面出现凹洞,放几片香蕉在煎饼上面(所以香蕉只在煎饼表面而已)。
8)将煎饼翻面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