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听见麋鹿的跫音

耶诞快乐,我对自己说,也向世界说。

应朋友之邀,到她家用晚膳。饭后在她公寓楼下过了一个简单却欢欣的平安夜。朋友夫妻两人都是基督教徒,今晚的报佳音晚会也是他们的教会有份主办的。

我虽然不是教徒,但对基督教并不陌生。来自华人新村的孩子应该都有接触基督教的经验吧?在马来西亚,所谓华人新村就是当年的政府用来隔离马共分子和普通华人所“规划”出来的小圈子嘛。这样的新村,在当年是有很多传教人士去宣传福音的。像我居住的新村,就连村内的第一所幼稚园都是传教士创办的。所以从小我们都是听耶稣的故事长大的啊。。。

小时候喜欢到会所(早上是幼稚园的课室,下午或晚上或特别的日子就是基督会所),是因为贪图那些叔叔阿姨总会准备糖果还是糕点让嘴馋的小孩吃(当然是在听完故事后才可以吃)。在那个贫瘠的年代,这一招还挺管用的。所以每次的集会,会所里不乏大人带着小孩前来“凑热闹”(至于到底会有多少人因此而成为教徒则不得而知)。后来长大到十多岁青春少艾时期偶尔也到会所去,那是为了和朋友多一个集会活动的地方吧。但是不管基于什么样的理由,至今我还记得耶稣诞生的故事(还有那些描绘耶稣的美丽插图)以及动听的基督歌曲。这样看来,基督传教士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吧?

话说回来,今晚的晚会会让人如此愉悦全因朋友那对犹如活宝的父母。在用完晚餐时,爱人问坐在他旁边的uncle说等下你会不会下去听唱歌(唱诗班报佳音)?Uncle的回答差点让我“喷饭”。他勉为其难的说:“下去应酬一下咯。。。”我和爱人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回答,当堂笑翻了。

八点整我们在楼下泳池旁听唱诗班咏唱诗歌。当第二首唱到《平安夜》时,安娣就跟我们说:“uncle讲酱快就唱到《平安夜》,等下第三首唱“金狗飙”就可以走了。。。”。我和爱人一边听着温馨的圣诗一边笑到气喘。

后来,大约唱到第五首真的是以《jinger bell》作为结束时,爱人和我不约而同地对坐在我们身旁的安哥安娣笑说:“真的咧。。。,真的是唱完这首歌就完了。。。”安娣也很配合,挥动双手唱起她的“金狗飙”。。。

一向注重节日的我(曾经有个朋友说只差清明节没有收到我的贺卡),自从爱人工作的关系已许久不曾庆祝任何节日了。看来,今年的最后一个节日,还过得蛮有意思的。。。

2 条评论:

  1. 喜欢你aunty和uncle的够坦白!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2. merry x'mas!他们真是有趣的老夫老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