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岁末,回家走走。

漫长的暑假开始了,平时忙碌的学子现在总算可以名正言顺地玩乐,再也不必担心爸爸妈妈会干涉阻止。抛开暑假作业,假期补习班和才艺班什么的,好不容易和大姐小弟约好时间,大家一同回家乡让小瓜们玩个痛快。我呢,虽然没有小孩,但是姐姐和弟弟的孩子们足够让我忙到“望小孩而生畏”(哈)。

看着这群“小大人”,除了佩服他们过人的精力,他们那锲而不舍的玩乐精神更让我“感动”。不是吗? 撇开一日三餐和睡眠时间,他们把所有的时间用来玩。所以,三餐可以精简随便,睡眠尽可能做到缩短——一切只为了延长游戏的时间。如果把这种精神用在课业上,想要考零分也难。庆幸的是,这些小瓜们虽然玩的“凶”,个个却在功课上表现标青(希望他们不要像我那样小时了了就万幸啦)。

可是,看到现在的小孩怎么也玩不出花样就有点难过。他们只会对着PSP玩一整天,要不然就是玩纸牌(有点像赌博哦)和“追追追”(就乱跑乱追一通)。想想我们那个年代,没有电脑没有PSP,可是我们的花样可多呢。在住家的空地可以玩“七寸”,“捉捉”,跳绳,跳房子,玻璃弹珠;要不然就到河边捉鱼以及起风的午后还放风筝呢。也许我的“要求”过于苛刻,毕竟现在的孩子没办法回到我们那个年代过着乡野的童年生活;就像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也无法像现在的小孩那样聪明啊。
老家后院的鸡寮。里头早已不再养鸡,却在旁边种植一棵百香果。百香果的枝叶蔓延到顶部和四周,整个鸡寮看起来不仅清幽谧静,更显得绿意盎然。
如果把里头收拾干净,放些木凳木椅还是吊床睡椅的,吃吃茶看看书,过个悠哉闲哉的慵懒午后,应该蛮妙的吧?
这原本是哥哥的大床,却被小瓜们占据了。哥哥的“总统套房”每逢假期必定是要“出让”的。这还不止 。。。,
地上也铺满床啊被啊枕头啊。。。,原本只有大姐的两个孩子和小弟的女儿过夜而已,但其他两个住附近的姐姐的孩子们也要来“插一脚”。。。,结果就搞到哥哥的房间人满为患咯。
早上八点多就起来吃早餐,不为什么,只为了早一点可以“开工”(玩耍是也)了。。。
简直就像大人似的,边吃边讲,口水多过茶。看我这个小姨拿起相机拍照,还说我无聊呢。对对对,我是无聊,你们是有得聊。。。
还有一位小公主睡不醒,从前房睡到后房;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头再睡过。
午后爸爸向我们“炫耀”他新栽种的白色茄子。白茄子已经“亭亭玉立”只差隔几天就能上桌了,可惜的是明天我们得走了。。。下次,下次吧,我一定把你吃进肚子里。
看,有好几条垂挂在那里,嫩白嫩白的,色泽叫人垂涎欲滴。
跟紫色茄子摆在一起,煞是好看。这些短小精悍的紫茄子,吃起来爽口清脆,味道更是甜美无比。所以,对于那刚刚成熟的白茄子,我是满怀期待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