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日式马铃薯蛋沙拉Japanese Potato Salad

我的马铃薯蛋沙拉,不仅可以吃到马铃薯的粗粒感,还有大量的玉蜀黍粒、大葱细丁和黄瓜片增加爽脆口感。我还加入适量的优格,以调节沙拉的湿润感。

马铃薯蛋沙拉的材料可以随心所欲变化,这是它好玩的地方,也是美味的关键。原本还想加入适量的红苹果片,但是恰恰手上没有哦。Arhhh。。。只要想到香甜脆口的红苹果,我就觉得好可惜(下次一定要试一试)。。。


突然多出了一个星期的Holiday,
意外拉开了为期一周的‘独食’生活。

为了不辜负这突如其来的‘恩赐’,
立马上网搜寻简易健康的好料理。

偶然的一个‘食验品’,
牵引我走向‘轻食主义’的大门。

于是乎,
我享受着,
这即寂寞,
又美好的个人时光。。。


日式马铃薯蛋沙拉

材料:
马铃薯       1个(我用美国马铃薯)
鸡蛋           1个
日本黄瓜   半条
玉蜀黍       适量
大葱           半个

调味料:
海盐            1/2茶匙
黑胡椒粉    少许
美乃兹        适量(我用原味yogurt)

做法:
1)马铃薯去皮切块放进锅里,下清水盖过马铃薯,煮至熟透(约15分钟)。
2)另取一锅,烧开热水,下鸡蛋煮至熟(约7 - 8分钟)。取出水煮蛋浸泡在冷水中待凉,剥去蛋壳,稍微压烂鸡蛋,待用。
3)等待马铃薯和鸡蛋煮熟的过程,把黄瓜切成圆薄片,撒入海盐用手抓匀,放置约10分钟后,用手捏出水分,备用。
4)大葱切细丁,浸泡在清水里约10分钟后,用手捏出水分,备用。
5)玉蜀黍用刀一颗颗切出来,放在滚水里烫熟(我是放在快软烂的马铃薯锅里一起煮好),滴干水份备用。
6)软烂的马铃薯滴干水份后,压烂成泥,加入调味料混合均匀。这时候按顺序把材料依次加入到马铃薯泥里,容易出水的材料最后才加入(加进去之前也将多余的水分捏出来),拌匀即可。

* 食谱参考来源:https://icook.tw/recipes/88511 。
其实我的马铃薯蛋沙拉不完全是日式的。因为我这次的沙拉是要做成墨西哥卷饼里头的馅料,绵密微甜的日式马铃薯蛋沙拉固然好吃,但我觉得裹在墨西哥卷饼里也许会太干,所以随心所欲改成自己觉得适合裹入卷饼的口味。还有,以优格取代美乃兹原意是尽量不要吃得太负担。当然喜欢美乃兹的朋友,还是可以加入美乃兹哦。

我的手工墨西哥卷饼——豆苗、火腿、cherry tomatoes以及自制马铃薯蛋沙拉的组合,不错吃哦~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