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星期三

南瓜咖椰蛋糕卷Pumpkin Swiss Roll with Pumpkin Kaya

首创南瓜咖椰蛋糕卷/瑞士卷。蛋糕卷本身已融入南瓜,再加上绵密又甜而不腻的南瓜咖椰;这款蛋糕足以应付“闻南瓜即色变”的朋友。我又怕死不够健康,还加入适量的南瓜籽仁增加口感哦(喜欢绵软口感的朋友,可以选择不加啦)。

嘻嘻。。。怎么看起来像日式omellete蛋卷呀?


由于有过一次自制南瓜咖椰的经验,
我第二次决定将南瓜咖椰煮得浓稠许多。
(因为我的心里早已在盘算着下一个烘焙作品)

嘻嘻。。。
还真有点不好意思说啦。
我就是想把蛮受家人朋友喜爱的南瓜戚风蛋糕
和南瓜咖椰做一个结合啦。

我想啊,
南瓜戚风蛋糕改成瑞士卷应该不难,
至于馅料我绝对不用任何cream cheese or cream filling的;
不如加入健康营养的南瓜咖椰,
怎样?


南瓜咖椰蛋糕卷

材料:

蛋糕部分,请看:
南瓜戚风蛋糕》(8寸中空模的分量)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4/02/pumpkin-chiffon-cake.html

内馅部分,请看:
《南瓜咖椰》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4/04/homemade-pumpkin-kayavegan.html



做法:
1)南瓜事先去皮去瓢,切小块隔水蒸熟压烂成泥,备用。
2)南瓜泥、鲜奶、沙拉油和君度酒倒入同一容器里,用手动打蛋器拌匀。接着筛入低粉,拌匀。然后逐个加入蛋黄,混合均匀,待用。
3)另一容器里,以电动打蛋器把蛋白打至起泡,分3次加入砂糖,最后拿起打蛋器,上面的蛋白呈垂直小弯钩即成(即硬性发泡)。
4)将1/3的蛋白霜加入到步骤3的蛋黄糊里,以塑料刮刀由下往上切拌(fold in),混合均匀后接着倒回剩余2/3的蛋白霜里,同样以切拌的手法轻轻地将两者混合均匀。此时加入南瓜籽仁,稍微混合即可。
5)把蛋糕糊倒进已铺上烘焙纸的烤盘上,再利用刮刀将表面抹平。拿起烤盘稍微轻巧桌面两三下,震出里面多余的空气。
6)把烤盘移入已预热烤箱的中间层,以165度c,烤25 - 35分钟至蛋糕表面呈金黄色泽,插入筷子检查内部是否熟透,若拔出的筷子没有粘上面糊,即成。
7)取出烤盘,将蛋糕倒扣在铺有烘焙纸的凉架上,撕下蛋糕底部的烘焙纸,接着将另一张烘焙纸覆盖在蛋糕上,然后把蛋糕翻转过来(即正面朝上)。把原本压在蛋糕上的烘焙纸拿开,用刀子在蛋糕1/3处横切几条等距划痕(不要切断),并刷上适量的南瓜咖椰(或其它果酱),然后拉起烘焙纸的一端,从划有裂痕处开始卷起,一直卷完整个蛋糕为止。将烘焙纸紧紧包裹着蛋糕,接着把烘焙纸头尾两端扭转牢固。待蛋糕放凉后,移入冰箱冷却至少一小时以上。
8)取出蛋糕,在表面抹上一层薄薄的南瓜咖椰(或果酱),撒上适量椰子茸(*optional),即可切片享用。

* 我到今天才20/4/2014知道,取出烤盘撕开烘焙纸过后(步骤7)需要放凉才拿来上卷哦。



我的南瓜咖椰蛋糕卷,是从自制杏仁奶(有兴趣的朋有,可以看看这里: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4/03/homemade-almond-milkpowderbuttervegan.html)、自制南瓜咖椰,再到烘焙蛋糕,一步一脚印,慢慢演变出来的哦。。。


 我分别烤了两盘蛋糕卷,左图是将烤盘放在烤箱的中间层,以165度c烤了25分钟。右图是将烤盘放在烤箱的中下第二层,以165度c烤了35分钟。两者之间最明显的差别在于,烤得比较长时间的蛋糕卷,底部比较上色(所以比较硬),卷蛋糕时也就比较容易裂开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