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星期五

木瓜靓汤Papaya Soup

夏日炎炎,来一碗润肺健脾的木瓜淮山玉竹汤吧。

许是加入了许多薏仁,这款木瓜靓汤俨然六味清汤般清甜哦。。。



小弟上个礼拜回老家扫墓,
老妈托他带了几粒木瓜上来给我。

我看着半截已然橙黄色的木瓜,
心想要煲成平日常喝的青木瓜汤已不可能。
几近熟透的红木瓜,
可以入汤吗?

我心底也没有谱,
就上网找找看吧。
哈。。。
还真给我找到红木瓜汤的食谱哦。

就这样认识了多一款汤品,
从此我的木瓜汤又多了一个选择哦。


木瓜靓汤(原名木瓜淮山玉竹汤)

材料:
木瓜                1斤(我的小木瓜一个约550g)
淮山                1两(我只放几片)
玉竹                1两(我只放几片)
生熟薏米    共1两(我只用手抓2、3把)
素炖肉            3块(我用一块约150g的瘦肉)
蜜枣                3粒(我只用1粒)
水                  10碗(我没有量,就放够煲成两大汤碗的水)


做法:
1)木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大件;其余材料也洗净,备用。
2)煲滚水后,放入全部材料(不过我选择半小时后才把熟木瓜放入锅),先用大火煲10分钟(我则煲了约半小时),再转小火煲多一小时十五分,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 食谱来源:http://maymayho10101.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660491
**我的木瓜虽红,却还是半熟生硬的状态哦(太熟软的木瓜应该不宜吧)。




这是我自己约莫抓的分量,并没有完全依照着原食谱哦。尤其是蜜枣,总觉得放3粒蜜枣肯定很甜,所以我只加入1粒哦。当然如果要当成甜汤或糖水,那就不妨加入3粒蜜枣吧(若作为饭桌上的汤水,我还是习惯吃甜中带点丝丝咸味的哦)。还有,不说不知。原来薏仁还分生薏仁和熟薏仁呢。原食谱是生熟薏仁各占一半,因为这才不会过燥或过寒,但我都分不清手上的薏仁是生是熟,所以就只用一种呗(我做法中所指的大汤碗,就是右上图装着木瓜的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