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南瓜面包Pumpkin Bread


满满的南瓜泥仿佛破蛹而出,令我的面包看上去黄澄澄的煞是美丽。。。 

南瓜泥 + 南瓜籽仁 + 杏仁片,这么饱满的南瓜面包,仅仅是视觉上就已经让人满载富足感。

因为这个金瓜面包的份量很大(用了2份面团做成一个面包),所以我一开始就很kiasu,面包在烤箱里只烤了15分钟左右(我一直转换介于175 - 190度C之间的温度烤了50 - 60分钟),我就快快盖上锡箔纸,直到最后十分钟才把锡箔纸移开。结果面包表层是满美的没错,可惜的是南瓜籽仁和杏仁片没有烤到焦焦的,所以咬下去没有很香。

但是面包的蓬松度和柔软度方面无疑是尤甚前作(我是在做了芋泥面包之后,跃跃一试想把芋头变换成南瓜和番薯/地瓜)。我自己看到成品时都惊喜得不得了,庆幸家人吃了也都赞好

 我早前制作芋泥面包时,食谱的面团份量可以做3个6寸的戚风蛋糕中空模(欲知食谱和做法,请看: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html 。这次我准备了紫薯(紫薯泥:紫薯170g + 椰子油30g + 黄糖20g)和南瓜(南瓜泥:190g + 椰子油20g + 黄糖20g),一份面团加上约2/3的紫薯泥,做成一个6寸的紫薯面包,另外2份面团加入南瓜泥做成一个8寸的南瓜面包。可是我的南瓜泥不够,于是就把剩下 1/3的紫薯泥也加到南瓜面包里。当然我不是把两者混合,而是将南瓜泥铺在面团的一端,剩余的尾端地方才衔接铺上紫薯泥。反正都是切片吃的嘛,只要将两者分明切开不就得了。^0^

南瓜面包比紫薯面包美,所以我就不给紫薯面包照相咯(因为紫薯色泽太深了,好像中毒似的,卖相不怎么好)。。。

既然手上还有紫薯,我当然不会忘记尝试做做紫色的花型面包(上图右角)。我之前用红薯做过两次,自己喜欢的不得了(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8/sweet-potato-bread.html)。因为有了那么美好的经验,我早就心痒痒想试试其他颜色的番薯面包。可惜紫薯做出来的花型面包,不仅色泽不及红薯面包,就连味道上也失色不少呢(就番薯味不够浓郁)。奇怪的是,我是照着原食谱同样的份量来做的,只是把红薯变换成紫薯而已啊;我想也有可能是我买的紫薯不够新鲜罢(因为蒸过的紫薯很干而且不容易压成茸状,不像之前的红薯轻易地就压成湿润的泥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