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猫山王榴莲松饼Durian Muffin

A for apple, B for boy, D for ... D for Durian!乖乖不得了,我的榴莲松饼全数出炉咯。总共12个,我趁热偷吃了一个,呵!)。有没有看出我的用心?大大的一个D字,好像在拍商业资讯广告poster哦。


呼之欲出的新鲜果肉。。。不过很可惜冷却了之后,榴莲肉就不可能像直接现吃榴莲那般fresh了(多多少少会干一点点。真的就一点点)。。。

趁热吃永远是最对的决定。看,那鲜嫩欲滴的榴莲果肉,怎不叫人垂涎三尺?我的榴莲松饼完全不带任何香精和色素,大爱(我本来想说是人间极品咧)!

摆美美拍照远比享用成果更让人兴奋。。。



我想我是疯了。。。

看看我这三天做了什么?

大前天夜里开始浸泡黄豆,
前天一整天耗在厨房磨豆子、
挤豆汁、煮豆浆。

昨天又揉了两份面团做香葱肉松卷。
静置面团发酵的过程中,
赶紧又着手用前天煮好的豆浆做美乃滋。
从早忙到晚上八点刚好爱人的家人到!
(就是要做给家人吃的)

今天又忙着将昨晚的猫山王
做成Durian Muffin。
(托家婆的福,昨天收获了一袋猫山王榴莲)

都怪我一早就闻到煤气的臭味。
一直去查看煤气有没有泄露,
却发现原来是冷藏在冰箱里的榴莲在作怪。

不行,
今天就得把它解决掉!
立马上网找榴莲的食谱(却发现寥寥可数),

最后决定把不多不少
刚刚好300g的榴莲肉拿去做松饼咯。

p/s:在做这些的同时还要兼顾日常家务
如打扫、洗衣和煮饭等等。
没有一点疯狂的基因,恐怕是move on不了我这根懒骨头。



榴莲松饼(12个8号muffin纸杯)

材料:
(A)低筋面粉    300g(我用285g未漂白中筋面粉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发粉   2 tsp(我用泡打粉baking powder)
   苏打粉  1/2 tsp(我不用)
   细砂糖  100g(我用80g黄糖 brown sugar)
   盐    1/2 tsp

(B)溶化牛油 75g(我用初榨椰子油)
     鸡蛋      1个(约50g)
     牛奶      175ml(我用full cream milk)
           榴莲肉        300g(净重。约9 - 10颗榴莲


做法:
1)取一容器,用手动打蛋器打散鸡蛋,加入砂糖继续搅打,然后加入溶化牛油,搅匀。
2)接着加入牛奶和一半的榴莲肉,搅拌均匀。
3)把粉类过筛,然后加入盐。
4)用刮刀把所有干和湿的材料混合在一起(即把步骤3混合到步骤2里)。切忌过度搅拌,只需稍微混合成面糊即可(不然松饼会硬哦)。
5)用汤匙舀面糊倒入纸杯大约一半的量,然后倒入适量的榴莲肉,再放一些面糊覆盖。
6)放入预热190度c的烤箱,烤25-30分钟。

**我的做法跟原食谱有些许出入(更动了某些步骤上的细节)。

私房记录:
- 我是这样烤的:前面二十分钟把烤盘放在烤箱中上层,后面十分钟就把烤盘移到烤箱的下层。这样做,我的Durian Muffin表面就不会焦,而底部也刚刚好熟透又不会变硬(12个松饼我分两次进入烤箱)。
- 面糊只要稍微混合,即使还有一些面疙瘩也无妨,因为静置一会就会慢慢混合均匀的。
- 其实100g的糖份刚刚好甜而已,喜欢甜食的朋友已无需再减。我把它减到80g,松饼本身只有淡淡的甜味(咬到榴莲肉才会比较甜)。反而,松饼的盐味比较突出,像极了英式下午茶首选——司康(scone)。总之我个人满意这样的味道,会推荐这道料理给喜欢吃榴莲的朋友。因为我虽然超爱吃榴莲,但是却非常排斥榴莲制成品,但凡榴莲糕和榴莲甜品(榴莲cendol例外),全部都是香精的味道,讨厌死了。可是这个松饼却完全没有添加香精,所以吃起来是纯正的榴莲飘香。
- 通常我homemade的料理都尽量不放任何添加剂。但是因为要送人的,所以有加入泡打粉(一方面也担心完全不加入添加剂,成品失败的话猫山王就太冤了)。学做面包以来,我总算明白了一件事:吃的人不管你在制作料理的背后,花了多少心思去监控食物的营养和过滤无谓的毒素,他们在乎的只有两件事——外表美不美?一口咬下去好不好吃?而往往要做到这两点,糖啊、油啊、泡打粉啊和苏打粉甚至不得而知的添加剂啊。。。不放多一点似乎还不大可能完成呢。

这么扎实的大块头,而且还是高热量的果王,吃一个就好饱。。。

排排坐。。。真的好可爱哟。。。

装在这样的包装盒里,有没有像市售的产品?哈。。。我想太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