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滋补圣品——莲藕黑豆核桃汤

营养丰富兼美味滋补的莲藕黑豆核桃汤。
以为只适合出现在烘焙料理的核桃,加入到莲藕和黑豆汤里,竟然意外地融合、对味。有了核桃的加持,汤水变得浓郁而富有层次。

平时我只懂得煲黑豆排骨汤,汤水虽则清甜;但是和这一道莲藕黑豆核桃汤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由于家里的花生用完了,
到巴杀买菜时又忘了添购,
搞到买了莲藕想煲莲藕花生汤的我,
一时也乱了方寸都不晓得如何是好。

老实说,
我对于如何煲一锅靓汤知之甚少。
关于莲藕,
我就只那么一招——莲藕花生汤。

其实,
真正开始每餐饭都伴以汤水
还是一年前医生告诫
坏胆固醇偏高的我,
必须多喝汤水改善体质
才养成的习惯。
(除了运动之外)

所幸啊,
在网上找到以下的食谱。
家里长期备有的黑豆,
原来可以和莲藕搭配煲汤。
这下可好了!
更妙的是,
原来我一直拿来烘焙用的核桃
还可以入汤哦!^0^


莲藕黑豆核桃汤(3 -4 人份)

材料:黑豆    3 - 4把(用手抓)
           莲藕    1节
           核桃    4 - 5颗(不超过5颗,不然核桃香会盖过其它材料的味道)
           红枣    7颗(据说红枣必须是单数汤水才会甜)
           排骨    适量(我不吃肉,只放4小块煲汤用的龙骨)

调味料:盐     适量(不放也行)

做法:
1)黑豆事前浸泡至少半小时或以上(有说需浸泡隔夜。但我觉得黑豆比花生容易煮软,无需浸泡过久)。
2)将排骨先川烫过水,晾干。莲藕洗净切片,用盐水稍微浸泡片刻,晾干。红枣和核桃也一并洗净,备用。
3)烧开一锅水(适量),将所有材料放入锅,大火煲约半小时后,转小火续煮一小时半或至黑豆和莲藕软透,熄火后加入盐调味即可享用。

食谱来源:http://azealtes.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9.html

非常浓郁的一道汤品。喜欢吃料的朋友,喝下这一碗汤,肯定让你饱到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