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黑胡椒面包

 我的妈呀!要命啊!!天啊!!!我的第一个手揉面包出炉了!!!!

这次是在熟悉搓揉面包的程序之后,用我的双手真正做到一步一脚印,把手工面包的力度完全显现出来了。经过这次,我可以大声说:我会做面包了。^0^

 看到吧?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了吧?这就是最好的证据。。。



今天真的很开心,

晚上打了一场久违的羽毛球;

整个下午又自制了手工面包。

这一次,

我是真的做出像样的面包哦。

最重要的是,

由于参考过搓揉面团的视频,

所以一开始动手揉面团

到进行最后发酵,

我都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而且也完全相信面包出炉后

肯定是成功的。

可是这里要告诉你:

手揉面包

真的不是人做的。

看我现在左手还痛过右手就知道
(左手搓揉面团,右手打羽毛球)

打了一小时的羽毛球,右手只是稍微疼痛;

搓了面团的左手,却引发我的陈年旧疾,

风湿病发作了。。。

你说惨不惨?


黑胡椒面包

材料:
(A)高筋面粉     250g
          砂糖             25g(我只放20g。不过食后证明,25g绝对不会太甜)
          盐                 1/2 tsp
          奶粉               10g
          即溶酵母       3g(1/2 tsp + 1/4 tsp)
          全蛋             15g
          水               140g

(B)无盐牛油    20g(我用初榨椰子油extra virgin coconut oil)
          黑胡椒粉     1 tsp

(C)内馅:猪绞肉   40g       洋葱丁   30g     盐和黑胡椒各 1/8 tsp
          我的版本:罐头鲔鱼    1罐      shitake香菇    40g      橄榄油    1 tsp
                        盐和黑胡椒各 1/8 tsp(因为我没有猪肉和洋葱)

(D)装饰:黑芝麻        1 tbsp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置放在一容器里(建议只加入一半的水量),先用刮刀稍微混合均匀。接着用手搓揉,面团逐渐成型,又逐步加入一些水,然后重复搓揉至面团稍见光滑后,再次边加入一些水边搓揉,直到水分用毕以及完全吸收到面团里为止(此时的面团不会太粘手)。

2)把面团移到案板上,加入牛油继续搓揉。此时可以使劲拉扯面团,尽量让油脂混合到面团里头。同时可以把面团搓揉、拉扯及摔打等动作,让油脂充分吸收到面团里(可参考此网站: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5839 )。此时的面团非常光滑且不粘手。掰开一个小面团,可以轻易拉出透明薄膜而不破裂。

3)加入1tbsp的黑胡椒粉,继续混合均匀即可。

4)将面团收圆放入到容器里,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检视面团发酵好与否,只需用沾了面粉的手指,在面团表面上戳一个洞,洞孔没有恢复原样或继续凹陷即可)。

5)下1tsp橄榄油,把内馅炒好,放凉备用。

6)将发酵好的面团,秤总重量后,分割成6等份。分别将6等份的面团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5分钟。接着把面团擀成圆形薄片,分别包入内馅。收口捏紧,滚圆。

7)取一8寸圆形烤盘(内部抹油),将第一个面团摆在圆模中心,其余的面团围绕着中心逐个摆在旁边(面团之间需有缝隙让面团发酵膨胀)。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的发酵,约50分钟。

8)面团均匀地刷上蛋液,再撒上少许黑芝麻,放入预热烤箱180度C,烤28分钟或表面呈金黄色泽即成。

* 食谱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就是这本《孟老师的100道面包》。谢谢送我书的杰杰。。。

此前,我怎么想到自己能够做出如此漂亮的有馅面包?真的有够兴奋的。。。

 拔丝。。。

非常成功的首个手揉面包哦,开心开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