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添岁

最近嗜甜。从前不入口的果酱,现在反倒觉得蓝莓草莓凤梨酱,样样都不错。

最近花俏。从前不入眼的色彩,现在只差还未穿红戴绿而已,但那是迟早的事。

最近怀旧。从前不搭理的事物,现在看来怎么有异样的感觉,好怀念那古早味。。。

最近感伤,从前不热衷人际,现在老爱想起老朋友;最近易哭,从前看戏很挑剔,现在电影里的阿猫阿狗也能让我哭得稀里哗啦;最近爱笑,从前喜欢扮酷没事别叫我笑,现在一个人也能笑得花枝乱颤;最近结巴,从前可以一抵十舌战群雄现在话到嘴边突然屁也不放一个;最近善忘,从前爱听的歌现在忘了怎么唱;最近。。。最近。。。最近。。。

无可否认的,最近。。。我发觉,我。老。了。对着镜子,照出镜中人的残样——一副永远睡不饱的模样,泡泡的眼袋,斜斜的眼角,垮垮的法令文,扬不起来的嘴角,再加上皱纹纵横的颈项;虽然难过得要死,但事实告诉自己岁月盯上了我,并在我的躯壳表面烙下了痕迹。是的,天增岁月人增寿啊,你不学无术任意让时光流逝,以为年年岁岁从此下去不会有什么分别,但是没有长进的是你的脑袋,岁月会毫不留情地在你的脸上划下一道又一道的印记。最后,你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