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三文鱼鳄梨披萨 Salmon Pizza with Avocado


这次有点贪心啦。把厚厚的披萨酱、Mozzarella Cheese、三文鱼和鳄梨片,铺在薄薄的Pizza上,结果烤得不是太理想,芝士处于“溶化以上,焦脆未满”的液体状,三文鱼也只是刚熟而已,并没有做到微焦的程度。所以对于这个披萨的结论是:丰盛有余,余韵不足。

我的鳄梨都熟透了,赶不及拿去做鳄梨面包(因为在做披萨的同一天,家里最后两条香蕉也熟到表皮有黑斑了;所以我立马拿去做了一个香蕉核桃面包。都还没来得及po文呢!),我惟有剥开鳄梨,一半切成薄片拿来铺在披萨上,另一半则捣烂成泥再佐以适量蜂蜜,搭配着我的香蕉核桃面包吃咯。


我之前po了一篇辣香肠披萨。

今天这篇三文鱼披萨也是当天一并手作的。

同样的饼皮,

前者我在加入披萨酱之前涂抹一层橄榄油。

后者则没有。

但无法区别两者的不同,

那是因为自己在烤三文鱼披萨时

没有掌控到很好,

所以不清楚橄榄油在这里的定义。
(除了防湿作用)


反而发现说,

涂抹了橄榄油的辣香肠披萨,

在切片时容易出现饼皮和馅料分离的局面;

没有抹油的三文鱼披萨则没有这个问题。

是为记。

*饼皮食谱请看,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7/beef-pepperoni-pizza.html

我还是觉得,如果说不常做披萨,对烤披萨不是太得心应手,馅料方面若有肉类的话(尤其是材料很厚时),事先拿去弄熟再铺在烤得微焦的芝士上会比较保险(若切成薄片装就无需多此一举)。像我这次把三文鱼切成丁状,它熟成的时间就会比较长。若想烤得表皮带一层微焦,这样一来,整个烘烤的时间就会延长了。我深怕到时披萨饼皮会变得“硬kokkok”,所以决定在芝士还处于液体状态时,就加入生的三文鱼块,结果是弄得不上不下:三文鱼熟则熟,却没有微焦的口感;芝士化则化,却没有粘稠拔丝的状态,有点失望。

由于加入了半颗鳄梨,而鳄梨本身不带任何味道;我的三文鱼则只拌入少许黑胡椒粉和Italian Herbs,两者相加到我的披萨里头,平添许多油脂(所以这个披萨我并没有在饼皮上涂抹一层橄榄油)。这反而淡化了原本调味刚刚好的披萨酱(虽然有约80g的Mozzarella cheese,但它不会很咸)。我应该在三文鱼+黑胡椒粉+Italian Herbs时撒少许盐调味,这样一来,烤出炉的三文鱼披萨就可追加0.5分了(因为这是手作的晚餐,所以感情分何止+0.5分)^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