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星期日

南瓜乳酪面包Cheesy Pumpkin Bread


 我的南瓜乳酪面包。已经把最美的一个摆在前面拍照的咯。。。但是先不说外形,对于这款由里到外都融入了南瓜的面包,我可是喜欢的不得了(名副其实的南瓜面包哦)。但是悄悄告诉你:这绝对是一个“女人包”。所谓女人包,就是女人绝对会喜欢的面包;而男人嘛,就要看你的他爱不爱南瓜或者爱不爱你咯。。。^0^

内馅没有包得很好,歪歪斜斜地卡在那里,哈。Anyway,如果想要吃得更健康点,可以舍弃表皮的起司/芝士,直接以黑白芝麻点缀应该也蛮不错。还有想要吃素一点,内馅也可以完全不加入猪肉哦(我会加入cheese和肉,都是为了家里的“老小孩”啦)。



是日无事可叙。



南瓜乳酪面包

材料:
(A)高筋面粉    200g
           低筋面粉      60g(我用未漂白中筋面粉)
           细砂糖          35g(我用黄糖25g)
           盐                1/4 tsp
          速发酵母        1 tsp(4g)
          全蛋               35g
          鲜奶               35g(我用full cream milk)
          水                   35g

(B)南瓜泥          65g(事先蒸熟压烂成泥,备用)
          无盐牛油       20g(我用葡萄籽油)

(C)内馅:
           南瓜丝    100g       红萝卜丝    50g       香菇    1朵(切薄片)     猪肉    30g(切碎)
           盐    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          葡萄籽油      适量      

(D)装饰:Mozzarella cheese   50g(刨成丝或直接用比萨起司)

*内馅的材料是我自创的。可以随个人喜好而变换哦。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均匀(预留1/3的水),搓揉成团。
2)把面团移到案板上,像洗衣那般搓揉,一边分多次加入水分(把水分用完),一边将南瓜泥加入到面团,搓揉至稍具光滑状。
3)加入牛油,继续搓揉(配合拉扯和摔打动作)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的面团。
4)将面团收圆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
5)热锅下适量葡萄籽油,倒入香菇炒香后,加入红萝卜丝和南瓜丝兜炒。双丝软后,加入猪肉碎稍微炒熟,然后加入调味料即可。放凉,备用。
6)秤面团总重量后,将面团分割成6等份,滚圆后直接包入内馅,封口捏紧,放到烤盘上,并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约30分钟。
7)在面团表面刷上均匀的蛋液,用剪刀剪出十字刀口,再撒上适量的Mozzarella cheese 丝,继续发酵10 分钟。
8)将面团移入预热烤箱,以175度c烤25分钟。

* 食谱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孟老师的烤箱温度为:上火 190度c,下火160度c。


私房记录:
- 之前都是把烤盘放在烤箱的最底层,后来读了周老师的《天然手作面包101道》,知道说烤箱若没有上下火的独立温控,要上火的温度比较高时就尽量靠近上火,反之亦然。这次选择把烤盘放在烤箱由下面算起的第二层(我的烤箱共有5层)试试,但是10分钟后发觉面包表皮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接着就更上一层楼,把烤盘移到烤箱的中间位置(即第三层)。又过了一个10分钟,发觉面包表面的起司/芝士已经焦焦的,可是没有覆盖到起司/芝士的地方又好像不怎么上色,所以又把烤箱移到最底层再烤个5分钟。
-孟老师的南瓜乳酪面包是高高耸起的,而我做的却是向横发展的(唉,真的是物似主人形)。这个在面包上开十字口的做法,我已经试了两次都没有成功。我猜想主要原因是在把内馅包入之后,接着收口捏紧后需要把面团再滚一滚,滚成比较竖立的圆球体吧。

(左图)面包一出炉,还来不及拍照,我就忍不住吃了一个(面包趁热时吃,真的是说不出的美味)。满足了“兽欲”之后,我才又掰开一个面包来拍照。看,南瓜内馅是不是很诱人?右图是面包冷却后,我用刀子切开的状态(这样子才看得到面包组织发得好不好啊)。

孟老师的南瓜乳酪面包是高高耸起的,好漂亮哦(右图)。为什么同样在面包上开了十字口,怎么我的就没有办法站起来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