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辣香肠披萨Beef Pepperoni Pizza

满心以为铺满了辣香肠,没想到辣香肠薄片遇热就卷起来。结果我的Pizza一出炉,表面竟然空出了许多位子咧。。。惟有安慰自己:留白,不只是一种艺术;也是我在烘焙里必须修练的一门功课。

Anyway,不晓得是满满的Mozzarella cheese立了大功,还是辣香肠烤得刚刚好,总之这次的披萨吃得爱人啧啧称好呢。

我的披萨酱和Mozzarella cheese多到。。。,就重到披萨都弯了腰咯。。。


是日无事

无话可说


披萨饼皮(可作2个约9寸的Pizaa)

材料:
(A)高筋面粉          100g(我用170g中筋面粉)
           低筋面粉          100g(我用30g全麦面粉)
           细砂糖                10g
           盐                    1/2 tsp
          速发酵母         1/2 tsp(2g)
          水                       110g

(B)橄榄油                10g

(C)芝士丝                 80g(我把大块装的Mozzarella cheese切成片)
           辣香肠                 适量


做法:
1)将A材料全部混合(预留1/3的水),搓揉成团。
2)把面团移到案板上,边分多次加入剩余水分,边像洗衣那般搓揉面团,至到呈稍具光滑面团。
3)加入橄榄油,继续搓揉(配合摔打面团的动作)至可拉出薄膜具延展性的面团。
4)面团收圆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5)面团发酵好后,分割成2等份,滚圆后擀成直径约22cm的圆饼形,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我忘了松弛,只在饼皮上用叉插孔就把饼皮拿去烤了10分钟)。
6)将披萨酱均匀抹在饼皮表面(其实披萨酱之前我还涂抹了一层橄榄油),再撒上适量的芝士(我用约80g的Mozzarella cheese),放入预热烤箱最下层,以240度c - 250度c,烤至表面开始呈金黄色(我的烤箱约8分钟)。
7)取出,再铺上辣香肠薄片;放回烤箱再烤至香肠薄片边缘卷翘起来即可(我的烤箱约8分钟)。

* 食谱和大部分的步骤是参考《孟老师的100道面包》。但是,操作面团部分却是根据我的揉面团启蒙老师——Carol老师(Carol自在生活)的手法。只是,从步骤6开始至步骤7,我却又是依照周老师(周老师的美食教室)的做法(涂抹橄榄油做法不包括在内)。因为刚好周老师也有做辣香肠披萨啊。哈。。。,有点难搞吧?这也难怪,我参考了很多网路上的老师,关于手作披萨这一块,可说是百花齐放啊。各门各派所学乍看相似,细看下却发现内有乾坤。有说,饼皮要先烤10分钟才放其它馅料(说是这样饼皮比较容易熟);有说饼皮表面要抹上一层橄榄油才可以铺上披萨酱(说是这样饼皮表面才不会弄湿掉);有说馅料要个别铺上才拿去烤箱烤(说是馅料厚的话才不会不熟)。。。总之,莫衷一是。所以,我惟有尽我所能,每一家每一派的说法都试上一试。希望说,能从中找到一个满意的做法。但是我学艺不精,饼皮都还没有办法掌握好,就别说分辨得出哪一种做法好了。

***同时上映《三文鱼鳄梨披萨》,请看

我忘了把整形好的饼皮松弛15分钟就拿去烤,结果pizza出炉后发现说,它从原本的8寸缩水了至少一寸。

但,别把家里手作的爱心料理当商家作业的成品,只要吃的人吃出自己满满的心意,就是homemade和handmade的真谛。

这次我狠下心、砸重本,买了来自Australia的Mozzarella cheese。在Jusco就能买到,500g装忘了是RM21.90还是RM22.90(左图)。这个食谱的分量可以做两个pizza,所以我先烤一个辣香肠披萨当下午茶,另一个9寸饼皮就先考了10分钟备用(右图)。也许因为是第二个进烤炉的饼皮,因此补足了我所遗忘的松弛时间,所以饼皮好好的,没有缩水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