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鳄梨面包Avocado Bread(2)

我这次把鳄梨面包做成汉堡型。这么一来鳄梨面包不仅能吃kosong的,也能变化出多种口味的夹馅面包哦。上图是三文鱼口味的鳄梨面包(里头包含了披萨酱、三文鱼片、Mozzarella cheese、Italian herbs和黑胡椒粉 )。

辣香肠口味的鳄梨面包(披萨酱、辣香肠和Mozzarella cheese)。其实有follow我的blog的朋友就会知道,那是我前几天做披萨的馅料嘛!没法子呀!小俩口的家庭,即使是买最小份量的包装,那些“pi pi xiao xiao”的材料也不可能一次用完的(所以过后几天都必须吃同样的食材啦)。

把之前loaf状的鳄梨面包做成汉堡的形状(6个)。我这次还在面包里头混合了20g的南瓜子,又在表皮上撒满了燕麦片哦。其实这款面包会比较湿(也许是加入了鳄梨果肉的关系),拿来做汉堡,它好像没办法向上“长高”,只是向横扩展(一方面也是我没有圆形的烤模,直接把它放在烤盘上)。所以它的外形有点塌塌的,但却无损它的美味(我拿比较美丽的一个来夹馅,塑料盒里的长得有点丑)。



一旦爱上了就无法自拔。。。
说的是鳄梨面包和我现在的关系。

自从做了一个鳄梨面包,
我天天都在想着再做一个看看。

其实我是个不安分的人,
即便是处在手作面包的起步,
理应把基础面包做了一遍又一遍,
学上手了才开始尝试其它的面包。

但还是放纵自己随心所欲,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而不去要求自己
循序渐进地掌握好基本技巧。

这对于学习任何一种技能来说,
也许是一个致命伤。

但我就是那种
无法一直做完全相同一件事的家伙。
(应该很多人跟我一样吧?)

所以每次在短时间里
需要重复做同款的面包,
我一定会在材料的成份上做修改,
(例如把软面包加入适量的全麦面粉)
又或者在面包的外形上做出改变。

这一次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三文鱼馅的鳄梨面包可是慢工细活做出来的哦。首先,我把三文鱼片拌入适量Italian herbs和黑胡椒粉以及少许盐调味。接着把它放到平底锅里稍微干煸,直到两面呈微焦,取出。锅里此时留有三文鱼的油脂,把切半的鳄梨面包剥面朝下放入到平底锅里,沾着三文鱼油热一热。最后,将沾上鱼油的面包,一半涂抹上披萨酱再铺上Mozzarella cheese(另外半个空置,移入到预热烤箱,以175度c烤个10分钟或至cheese呈溶化微焦状后(温度与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取出夹入三文鱼片即可上桌


但那是为了迁就拍照的做法。如果是为了方便,我会把沾了三文鱼油的面包,一半涂抹上披萨酱再铺上三文鱼,另外半个面包则铺上Mozzarella cheese,一并移入到烤箱里烤至三文鱼和cheese皆呈金黄微焦状即可(可是若采用这个做法,之后我把两片面包盖在一起,溶化的cheese会沾染了我那美丽的三文鱼片哦)。

夹辣香肠馅的鳄梨面包就相对简单得多(因为我没有要取什么鱼油之类的)。就直接把剥开两半的面包,一半涂抹上披萨酱再铺上辣香肠,另外半个铺上适量的Mozzarella cheese,移入到预热烤箱,以175度c烤个10来分钟即可(温度与时间视个人烤箱而定)。

原本是想加些生菜什么的,只是多日没有上巴杀,冰箱里没有新鲜的蔬菜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