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汤种豆渣葡萄干土司

哈~ ~ ~,我的第一个手揉面包,还拔丝咧。。。

里面结构很美哦。加入了黑豆渣,乍看之下,还以为是黑芝麻。

涂抹上自制的苹果酱,幸福啊。。。(汤种豆渣葡萄干土司口感有像全麦面包)



由于早前手作了黑豆浆,

冰箱里又出现了几袋豆渣。

肚里的黑豆浆早就不知排泄到哪里去咯,

我却还得为豆渣找个适当的“变身”。^-^


终于让我找到这个食谱


汤种豆渣葡萄干土司

材料:
(A)冷水           90ml
           高筋面粉   20g

1)冷水倒入面粉中搅匀,以小火边搅拌边加热至浓稠,熄火。继续搅拌至呈漩涡状面糊就好。
2)取出放凉,用保鲜纸覆盖表面。放凉后直接使用。此为汤种面团。

(B)汤种面团      全部
          黑豆渣           50g(我用70g)
          高筋面粉     200g
          全麦面粉       50g(我只有中筋面粉,所以加入40g中粉)
          干酵母          1/2 tsp
          砂糖               30g(我用黄糖)
          盐                  1/4 tsp
          橄榄油          15g
          黑豆浆          45ml

(C)葡萄干          50g( 内馅)

做法:
一般土司做法
- 擀卷一次。中下层,170度c,35分钟。

         
但是博主显然是个面包达人,

关于做法方面,

只寥寥几字带过。

傻眼的我,

惟有不断上网搜寻汤种面包的做法 

(我这个新手懂什么是汤种还是干种啊?)

后来参考了这个做法





因为完全没有手揉面团的概念,

不晓得要揉多久才算揉好,

就随便搓揉个几下,
(好像不到5分钟)

让面团自行发酵,

整形后再静置发酵,

好了拿去烤,

that's all。



最后才发现了这个视频

(新手必看,超推荐!!!)

扼腕!!!

左图是汤种面团。右图是整形后静置发酵中的面包雏形。

虽然是糊里糊涂、乱七八糟初次体验的手揉面包,但是可以做到这个水准,个人倒是挺惊讶、惊喜的。

切片后一看,是面包没错。感动呢。。。(有了这次的新体验,我爱上了手揉面包咯)

我还手多多,在葡萄干口味之余,添加了红豆馅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