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吃面包也可以很养生——枸杞面包


这款兼具养生功效的枸杞面包,乍看之下还以为是南瓜或南瓜面包呢。

 呵。。。,我真的没有办法安分守己,这次还擅自包入红豆内馅(原版的味道有像原味馒头咧)。



日子已然进入到夏天的时节

不管你情不情愿

酷热的天气

在你还茫然无措时

悄然降临

除了多喝开水

我能做的就是

不断从烘焙里

获得惊喜

并品尝手作的果实


枸杞面包(可做7个圆形面包)

材料:
(A)枸杞      15g
          水           70g

(B)高筋面粉        280g
          细砂糖              10g(我用黄糖brown sugar)
          盐                    1/2 tsp
          即溶酵母            4g
          奶粉                  20g
          全蛋                  25g
          水                      70g

(C)无盐牛油         15g(我用葡萄籽油grape seeds oil)

(D)装饰:黑芝麻    1 tbsp

做法:
1)枸杞加水浸泡1小时,再连同水分用料理机打成泥状,备用。
2)将做法1和全部的材料B混合(建议预留1/3的水分),搓揉成面团。
3)把面团移到案板上,像洗衣那样,边搓揉面团边分次加入水分,直到所有水分用完为止。此时面团不会太粘手。
4)加入牛油,继续搓揉、拉扯甚至摔打面团,至到稍呈光滑或具延展性的面团(从步骤2到步骤4 ,我大约花了半小时揉面)。
5)面团收圆放入到容器内,在面团表面喷洒一些水,并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80分钟。
6)发酵好的面团(用沾面粉的手指在面团表面戳一个孔,洞孔没有恢复原状即可),秤总重量后,分割成7等份,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0分钟后,再轻轻地压成直径8公分的圆饼。接着放入烤盘,松弛约5分钟。将面团边缘剪出8个长约1公分的开口(先上下左右对剪,再在各开口之间各剪一刀),盖上保鲜膜,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
7)面团刷上均匀蛋液,粘上适量的黑芝麻。
8)将面团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C烤18分钟即可。

* 食谱来源:《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左图是送入烤箱前的枸杞面包。右图是刚出炉的成品。我那个二手烤箱,一直都存在着上色不均的问题。看,不同位置的面包,颜色上有蛮大的差异(我的烤盘只放得下6个面包,第七个面包还要另外烤咧)。

么看都像是一个圆鼓鼓的小南瓜(好想咬一口)。。。

有了这本书,天天都可以变化出新花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