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金枪鱼叁巴面包Tuna Sambal Bread

独家首创的金枪鱼叁巴面包。这是我连夜赶工做出来,属于“突发奇想”的一次尝试。

会促成这次的尝试,只能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一次完美结合(哈)。

几天前做的香茅叁巴是此次的大功臣哦。就因为有了它,我才敢放胆玩玩新花样。


晚餐后赶去买面包,

想说明天的户外拍摄,

就惟有靠面包充饥撑过一整天了。

很不巧地,

6月1号是元首华诞公共假期,

常去的那家面包店没开店营业。

想到明天一早就要出发,

也没多余时间再绕道去买面包。

在心中掂量一下手头上有的材料和时间,

想想能不能在有限的材料

和最短的时间内

做出符合大众口味的面包。
(因为考虑到还有其它同车的伙伴)


厨房里做面包的粉类还是有的,

至于内馅方面,

冰箱里有一包刚买的cheddar cheese slices,

一罐tuna (water)

和几天前炒好的香茅叁巴。

看看时间是晚上九点多。。。
(一般手作面包的程序前后需时3小时)

好,动手吧。


金枪鱼叁巴面包(可做6个圆形或椭圆形面包)

内馅:tuna  一罐(滤掉水份)
   sambal 适量(依个人口味增减)
  1. 将滤干水份的tuna和sambal混合均匀,备用。

*我的金枪鱼叁巴面团,是根据之前做的黑胡椒面包(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5/blog-post_21.html)的面团份量制作。只是在步骤2之后就直接进行基本发酵(面团里并没有加入黑胡椒粉,你可以凭自己喜好而选择加或不加)。接着在步骤7时,我是把包好内馅的面团直接放在烤盘而不是圆形模具。所以我的最后发酵时间也改为20分钟。然后来到步骤8,在刷上蛋液之后,我在每个面团上铺上一片cheese ,再撒上些许Italian herbs和黑胡椒粒,就移到烤箱里以180度c烤18分钟就ok了。
将近凌晨一点才热辣出炉的面包。。。

太夜了,不能试吃了,掰开一个缺口拍拍照就好。。。这次的面包发得不是很理想,因为在步骤1搓揉面团时面团就显得非常沾手哦(是因为夜晚空气较潮湿的缘故吗?)。由于时间紧迫,顾不得面团还是湿粘的状态,我就加入了油脂,结果到最后面团也只是勉强不粘手的程度(大约半小时以后)。所以我已做好心理准备,知道这次的面包口感上会稍微逊色;但是内馅和芝士的搭配绝对堪称一绝(当然是在第二天尝试之后才知道咯)。^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