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年菜——肉卷Chinese MeatRoll

呵呵。。。,我的肉卷短小又胖嘟嘟的,也太可爱了~ ~ ~

炸得金黄香脆的腐竹皮,里头裹着鲜嫩爽口的肉馅哦。。。


这次是沿用四姐的食谱,不错哦。你也来尝一块吧。。。


终于都松了一口气。
该做的都做完了,
现在只等年的到来。

在此先祝大家
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马到功成
一马当先
龙马精神
(还有什么“马”是好的。。。)


客家肉卷(8条 = 1包腐竹皮)

材料:
猪绞肉      500g(我一贯使用三层肉和梅肉参半剁烂)
马鲛鱼肉  180g(我买了一条Batang,200g拿去做肉丸,剩下的做了肉卷)
大葱            85g
马蹄          200g(12 - 13粒)
红萝卜        75g
香菇            4朵
牛油饼        40g(我用手作的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3/cracker.html
腐竹皮        1包
盐                2tsp(我用烘焙的量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先将马鲛鱼洗净,接着把鱼两面的肉连皮割下,用刀子刮出鱼肉,剁到起胶,备用(剩余的皮、骨和头尾不用)。
2)把猪肉用粗盐搓洗,用水洗净后剁碎成糜烂的肉茸。
3)把肉茸放在盆里,加入鱼肉和所有其余材料以及调味料,用手边混合边搅拌成均匀肉茸。
4)将腐竹皮剪成8片相等的长方形,摊开一张腐竹皮,抹上适量的肉茸,接着卷起腐竹皮将肉茸紧实地包裹成长条形,把头尾两端多余出来的腐竹皮直接向下折收口(或插入牙签勾住收口)。依次做完所有材料,然后摆放在蒸盘上。
5)准备一锅水,移入生肉卷,大火蒸约15分钟即成。


私房记录:
- 我没有等水沸后才放入肉卷 ,而是直接从冷水时就一并进锅;想说反正肉卷最后也要经过油炸方能上桌,所以没有蒸到十分熟也没关系。
- 以上材料做1包腐竹皮还有剩下一些肉茸。所以明年我决定只用400g的猪肉,然后马蹄可以去到250g(马蹄多,口感脆),红萝卜和大葱加到100g(用红葱头也无妨),盐再少一点就完美了。
- 我这次是依照四姐的食谱。她的肉卷和妈妈的有点出入。妈妈的肉卷必然是有加进ZaBu/鱼干粉的。由于同时做了客家肉丸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4/01/hakka-meatballs.html,以免两者口味太相近,所以我也选择跟四姐那样,不在肉卷里加入客家釀件必备香料ZaBu。
- 腐竹皮一般上表面沾有盐,所以肉卷馅料盐不要下得太多,不然包裹腐竹皮后会更咸哦。

肉卷的内馅选择多,你也可以加入鲜虾或香菜什么的;就端看你的喜好啦。

8条肉卷分别装入两个塑料袋,收入冰箱冷冻保存。等到要吃时,拿出来室温解冻再拿去直接油炸(也可以裹粉再炸)就可上桌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