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豆渣煎饼Pancake

 豆渣煎饼吃起来以为是在吃全麦制品。但是因为加了豆渣和豆浆,所以它的香气又远远比全麦食品来得芬芳。

豆渣煎饼的切面图。可以看到煎饼里头的结构非常紧致密实哦。



这是豆渣系列食谱的其中一款料理。

也是我所喜欢的pancake哦。

所以,不管3721,

说什么也要试一试嘛!


豆渣煎饼(约可做6片)

材料:
豆渣          60g
面粉          60g
鸡蛋          2个
糖              40g(我只用2 tbsp的糖约30g,因为我的豆浆已有淡淡的甜味了)
蜂蜜          1 tbsp
泡打粉      1 tsp(我只用1/4 tsp,因为怕只有甜味,所以也加入同等份量的盐)
无糖豆浆  40 - 60g(我用60g自制甜豆浆)


做法:
1)盆里加入鸡蛋、糖和蜂蜜,用打蛋器低速打约1分钟至冒起许多泡泡的程度。
2)加入过筛的面粉、泡打粉、豆渣和豆浆。
3)以刮刀由下往上拌匀(fold in),再放入冰箱冷藏约30分钟。
4)取出面糊,舀适量面糊到不粘锅(我用的是happy call双面煎锅),扩散成圆形。
5)小火煎至表面冒泡,翻面煎约15秒即可。


温馨提醒
- 此食谱做出来的煎饼富有浓郁的豆浆味,口感上略嫌扎实,但是并不会干涩。下次也许会尝试增加多20g左右的豆浆(水分),看看会不会moist一点。
- 又或者试一试Jamie Oliver的“分蛋法”,即蛋黄蛋白分开打发,看有没有比较松软?

由于已然加入蜂蜜和糖分(况且我还加入甜豆浆),我的豆渣煎饼甜度刚好,若再佐以蜂蜜则太甜了。我把早前手作的苹果酱点缀其上,酸酸甜甜的滋味,吃再多也不会腻(然而一人吃两片就已经饱足感满分)。


这个融入豆渣和豆浆的煎饼,其实搭配牛油的咸和拌着蜂蜜的甜一块吃,甜甜咸咸的肯定有着非常融合的美味。只是,我拒绝氢化油(牛油)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