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小奢华面粉粿

奢华版的面粉粿加入了RM2.00/一颗的干贝,还有在新山硕果仅存(唯一一家哦),一天仅生产1000条的鱼条(腐竹皮裹鱼浆制品)。这些虽非昂贵的食材,却轻易地让我的面粉粿,华丽变身。

这次的汤头除了一贯的蒜米,还增加了三大颗干贝(舍弃了江渔仔)。在熬好的汤里,也加入了新鲜的金针菇,我的面粉粿顿时鲜味无比。

这叫什么呀?大蒜吗?青蒜苗吗?总之就是我们华人新年一定要准备一大把插在装有泥土的桶/罐/瓶里的那个啊!没有它,面粉粿就像缺少了灵魂似的;它可是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哦。




百吃不腻的面粉粿,

在平凡的365个日子里,

一而再地轮回,

不断出现在我家的饭桌上。。。




话说最近添购了新鲜硕大的干贝,

想到干贝滋阴补肾、降胆固醇和抗癌等功效,

心想把它融入到我的面粉粿里,

应该在满足了口腹之欲之余,

也多少起到一些养生的功能吧?!

哈。



*面粉粿做法,请看这里《面粉粿——共同眷恋的味道》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09/12/blog-post_07.html

在我的娘家,吃面粉粿一定要有青蒜茸、炸葱油、炸江渔仔、酱油炒香菇片等佐料。但是我的版本天天新款,只要手上有可搭配的食材,就可成就一次独一无二的面粉粿。

若只做少量的面粉粿(比如说两人份),其实我不建议在面粉里加入1个鸡蛋。因为面粉的份量太少(两人份的话,我通常用150g左右的面粉),加入1个全蛋之后(蛋汁也是液体哦),水的份量要拿捏得非常精准,不然很容易就把面粉粿的面团给揉得太湿软,那么做出来的面粉粿就谈不上什么嚼劲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