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椰水炖鲜奶蛋白Coconut Juice Pudding

有了清甜椰水的加持,原本蛋香味馥郁的蛋白炖奶,竟然让椰子清新的香气突围而出;一口吃下去,直叫人凉入心扉,仿若置身在夏威夷海滩呀。。。

蒸好后打开锡箔纸一看,见到有点坑坑洞洞,我还以为失败了呢!

舀一汤匙起来看看,幸好里头尽是嫩滑细腻的组织。终于放下心来细细品尝。。。


连吃了几天的榴莲甜品,
平日不怎么会长痘的老脸,
(想想这把年纪也不可能还长青春痘啦)
竟然毫不客气地冒出一颗痘痘来。

吃甜品会胖对我来说事小,
(因为早已接受珠圆玉润的体态)
但是有碍面子的脓胞,
自己万万不能承受~ ~ ~
(心里频频O/S:O Du Kay???

于是忙找降火的食物来补救。。。
很自然就想到喝椰水。
可是还是改不了上网搜寻食谱的毛病,
因此找到了这个椰水炖鲜奶蛋白。
(对我来说就是布丁啦^0^)


椰水炖鲜奶蛋白

材料: 
椰子    2个
椰水    200ml
蛋白    4个(约150g)
鮮奶    200ml
砂糖    15g


做法:
1)从市场买回来的椰子,顶部尖端去掉(会看到“眼睛”,就是平时插入吸水草之处),翻转过来,即底部朝上(记得用一块布垫在椰子底下)。
2)菜刀用靠近刀柄的角位,向椰子的底部,约1寸半的地方轻轻敲击(底部的壳比较软,容易劈开)。
3)沿着裂缝继续用角位敲击,嫩椰两三刀就可撬开,老一点的则要慢慢斩开。
4)倒出椰水备用(撬开的椰子可以用刀子修饰凹凸不平的切口)。
5)把椰子装在一个饭碗里固定(可以在碗里垫厨房纸巾以加强固定)。
6)鲜奶加入糖,用小火煮至微热(糖溶解即可),放凉备用。
7)另一边,椰水缓缓倒进蛋白里拌匀。接着把步骤6的鲜奶加入混合均匀。
8)过筛到椰子里(约七、八分满),用锡箔纸盖好(剩余的可以装进适当的玻璃罐子)。
9)移入蒸锅(锅里要垫一个架子),以中火蒸30分钟,熄火焖15分钟,即可取出热食或冷藏后食用。

* 参考食谱来源:http://sweetheartkitchen.com/recipes/steamed-egg-white-with-milk-in-coconut-shell/
我后来写稿时找到这个制作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l91auoplk。看了会更方便了解哦。

私房记录:
- 如果是买现成的椰水来用,直接从步骤5开始操作。
- 我认为砂糖的多寡取决于椰水甜不甜。我这次买的是本地椰子,味道清甜有余,却不会像泰国香椰般几乎是“划一”的甜蜜(难道大家不会怀疑泰国香椰是打了糖精进去的吗?不然为什在何地喝到的香椰,每一粒都一样味道?)。所以加入了15g的砂糖对我来说,刚刚好够甜。如果你用的是泰国香椰,我看大可不必加糖了。

我买的椰子体积很小,分别装了七、八分满后,还多出一些,所以我把剩下的汁液装在两个约150ml的玻璃罐子里。可是奇事来了。。。装在椰子蒸的布丁,蒸好后表面美美的;而装在罐子里的布丁,表面犹如爆开似的坑坑洞洞。我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想到也许是我没有在蒸锅里垫一个架子,椰子本身因为比玻璃罐子较重,加上底部还垫着饭碗,所以在蒸的过程中不会被蒸汽震动而摇晃;玻璃罐子则轻得多,所以禁不起晃动而导致“皮开肉绽”咯(所以才会在步骤9里强调记得垫架子)。

心有不甘的我将上次剩下的椰水以减半的分量(两个椰子可不只有200ml的椰水哦),尝试多做一回。这次少了椰子,我直接把液体倒进玻璃罐子里就拿去蒸(当然锅里不忘记垫着架子)。蒸好后(这次没有装在椰子,蒸煮的时间约20分钟),果然不负所望,罐子里的布丁表面滑嫩嫩的~ ~ ~sui oh!这次换换口味,搭配自制的红豆沙一同品尝,一级棒哦~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