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榴莲布丁Durian Pudding

我的榴莲布丁,选用了名为“老太婆”的榴莲品种。发觉它的味道不会比我的最爱——猫山王逊色哦。

榴莲之于我,可以说是多多益善(还是来者不拒?)^0^纵然布丁里已经加入多出食谱分量的榴莲,享用的当下,我还是毫不吝啬地加入新鲜的榴莲肉拌着吃哩。

像这种玻璃罐子,可以装入四罐哦(冷藏时才需要盖上盖子或布/纸)。。。


“The proof of pudding is in the eating”——by Dr Mahathir bin Mohamad

在吃过榴莲泡芙之后,
我又尝试了榴莲布丁和榴莲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
(榴莲北海道戚风的食谱去年已分享过: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4/07/durian-hokkaido-chiffon-cake.html)

在吃着榴莲布丁的那一天,
正巧敦马针对“某人”说出了上面那句话;
反正啊,我就是对上眼了~~~^0^

哈。。。
话题有点扯吗?
要说的是:布丁好不好吃,吃过不就知道了吗?
但是在确定好不好吃之前,先要制作布丁,不是吗?^0^


榴莲布丁4杯约150ml的罐子)

材料:
榴莲肉 80g(我很贪心,放120g)
鸡蛋        2个
牛奶        300g
砂糖        20g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到果汁机/搅拌机里打匀,直到混合物变浓稠细腻。
2)将步骤1过筛两遍,倒入烤箱适用的玻璃瓶或者碗中(无需盖上盖子)。
3)烤盘里倒入适量的热水,把玻璃瓶放到烤盘上,以160度C水浴法,烘烤大约30分钟或至布丁凝固即可。让布丁继续呆在烤箱里至不烫手才取出食用。

*食谱参考来源:http://xiaojichimi.com/?p=95661


私房记录:
- 我的布丁有点厚身,口感干了点;也许是榴莲肉加太多了吧(但真的很香咯)。建议想尝试的朋友,还是照着原食谱的分量应该会比较绵软哦。
- 在过筛混合物时,因为蛋白不容易穿透过滤网,所以使用勺子的补助,会比较方便。
- 玻璃瓶子至少半身需浸泡在水里。若烤盘浅(我的就是),至少1/3的瓶身要泡在水里。使用凉水的话,也许烘烤的时间就需要长一点哦。
- 布丁取出后,冷藏食用风味更佳哦。

这次的烘焙是采用“水浴法”。我的烤盘很浅,玻璃瓶只有1/3的部分能够浸泡在水里哦。

刚出炉的榴莲布丁,光滑粉嫩的很啊。。。

冷藏一夜后,加入新鲜的榴莲肉,可以开动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