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澳门行走(四):茶餐厅新体验

澳门和一水之隔的香港,可说是一脉相传。两地不论在人文文化,地理环境以及美食口味都非常相似。所以在香港到处林立的茶餐厅,当然也可以在澳门找得到。这次的短暂逗留,终于有机会尝尝道地的茶餐厅美食,实地体验一下澳门的茶餐厅文化。

话说澳门和香港一样,都是寸土黄金的城市国家。只要一进入它的茶餐厅,你就知道此话不假。茶餐厅面积狭窄无比,还没有半个篮球场大(大概是本地面积20 x 70两层楼排屋的主人房那般大小吧)。店家多把座椅设计在左右两边作靠墙处理,这样中间就有一条能容纳一至二人进出的廊道行走。当你好不容易坐下,却发觉双人式座位已经没有让你作出任何调整坐姿的空间。当你望向和你面向而坐的朋友时,竟然发现朋友的脸突然变得好大。这时候,你不得不佩服那些穿了厚重寒衣的当地人。他们利落熟练地进出,谈笑风生地叹茶,丝毫没有压迫感。我可是花了好一阵子,才说服自己是在茶餐厅叹茶,而不是动弹不得地关在笼子里。

但是,先撇开环境不说,茶餐厅也能寻访到美食的。我们先后在好运茶餐厅和荣晖茶餐厅用餐,发觉好运茶室的奶茶还真的不是盖的;而荣晖餐室的鸭米汤更是从未试过的美食。但是若要论此行最难忘的一餐,却非在大三巴炮台花园吃的英式下午茶莫属。其实,那是个意外收获。由于当时朋友有孕在身的妻突感不适,所以我们决定放缓步伐,在炮台花园半山腰,悠闲地享受一顿精致的英伦风情下午茶。

还有,在澳门几天都没去尝试葡式的菜肴,居然让我在珠海拱北广场的食阁吃到。因为之前从未吃过道地的葡式餐,所以无从做出比较。但是我所点的那道摩梭鸡饭附送牛尾汤,可是超赞的!因为有了如此美好的开端,我决定下次到澳门非试试正宗的葡式餐不可。这,也让我有了重游澳门的目标,yes!

这是我们入住的万事发酒店(Master Macau Hotel)对面景物。
从万事发走出来转右直走三分钟,你就会看到这条三岔路 。越过左手边的斑马线,再过到对面马路;可以看到一个公园,荣晖餐室就在公园前面的其中一间店屋(照片左上方的建筑物)。我们也是在酒店职员的介绍下才寻觅而来的。
酒店职员大力推荐的鸭米汤。你可以选择米粉还是河粉,我叫的是河粉的。它的汤头是用各种药材熬煮的,如:枸杞,红枣,当归。。。,还有冬瓜,黑木耳等等食材(当然还有鸭肉啦);是个清甜中带有淡淡中药味的米粉汤。可惜的是,澳门人口味比较重,如此美味的鸭米汤,它硬是多加了一些盐巴的咸味。
猪扒套餐。看起来简简单单的一份早餐套餐,却能做到肥而不腻,赞!只是不明白澳门食物为什么就不多加一些新鲜菜类夹着一起吃呢?他们似乎不怎么爱吃菜哦!


好运茶餐厅。这个名字看得多了,不如就选择这里试试吧。这间餐室就在岗顶前地转角出走下来不多远就到了。喏,我们遇见有整群人在拍戏那里咯。从那里再走下来一点就是了。

我就坐在朋友对面。我拿起相机,没有做出任何调整,持平角度直拍过去;由于太过靠近,朋友的头不见了一半。
一般小市民用餐的地方,食物售价都是从大约十四元起跳(一碗面,粉,肉之类)。这算是便宜的了。。。
这杯奶茶香滑顺口,连不是很爱奶茶的我,喝了都竖起大拇指呢!不过,澳门的奶茶奶味比较重,不喜牛奶味的人也许喝不惯也说不定。
我们可是拼命迁就角度才拍到这张“完整”的照片哦。



奄列猪扒包。我们仿佛中了猪扒包的毒!去到哪里非得试一试那里的猪扒包不可(澳门到处都在卖猪扒包)。不错吃哟!
猪扒米粉汤。朋友点的也有猪扒,哈哈哈。。。
大三巴半山腰的安琪儿英伦餐厅。这里食物售价属于“高档野”,要不是事出突然而这里又没有别的选择,我们也不会走进来滴。。。
看吧,我要加糖咯。。。(难得喝如此高档的下午茶咧,还不快快拍照留念)
就是这三蝶一套的下午茶(还有两杯茶),要价128葡纸。原是两人份的,我们四个人也只要一份(幸好店家没有明文规定不消费者另加收费什么的)。
这小小几片土司和它上面的培根,吞拿以及黄瓜(还有黄瓜上的什么酱?超好吃的!),真的好吃,没骗你(不是因为贵才这么说)。
蛋糕,蛋糕,我可爱的小蛋糕,好吃。。。水果巧克力蛋挞也很好吃,一点都不会甜(这个你绝对要相信我,因为我可是不吃巧克力做成的任何甜点)。
来咯,我要开动咯。。。
难得奢侈一番,当然要在镜头前扮悠闲叹茶咯。。。
这里是莲花路。从珠海拱北广场出来一路直走(大约十五分钟),经过两个交通灯后右拐,就会看到莲花路的牌子了。
小笼包餐厅就设在莲花路上(左边方向)。这是网友在网上推荐的,所以就来吃看看了。
首先上桌的凤爪和排骨都属普普级。
后来的这个荷叶饭我根本就不想把它放上网。。。,太糟了。
网友力荐的炸皮脆肠(猪大肠)是店家招牌食物,还不错。吃起来倒像烧肉的口感。
居然以小笼包命名,想必小笼包是镇店之宝吧?那你又错了。小笼包皮厚肉硬,味道也不过尔尔,还不如我们常去的那家小吃店。只可惜我们嘴馋,每一回到了那里总是狼吞虎咽一番,从来就忘了要把招牌拍摄下来。
我们现在身在珠海拱北广场里的食阁用餐。我点了一套葡式餐。
牛尾汤,正!三两下就喝个精光。
摩梭鸡饭。颜色已让人有所期待。。。,一吃之下真的是齿颊留香。
爱人点了葡式海鲜bake rice,都不错。
朋友叫了烧乳鸽,单看色相就知道没有难吃的道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