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西兰花浓汤 (broccoli cream soup)

色相诱人的西兰花浓汤,口感浓淡相宜。
非常家常的做法却有着五星级料理的豪华感,即使纯喝汤也超级享受。

当然不会错过我的pasta青色浓汤咯,
真的有比白色浓汤的pasta更赞哦
(而且我这次是纯素的料理,完全没有添加任何肉碎)。




 对于白色的椰菜花浓汤还念兹在兹,过不了几天就接到大姐的来电说已经煮过青色的西兰花浓汤;还说青色浓汤不比白色浓汤美味呢。但是我这个超级“发青狂”(超爱绿色的说)又怎会放过尝试制作这道料理的机会呢?

材料和做法跟之前的椰菜花浓汤一样,只是把主角换成西兰花就行了。有了前面两次的经验(前后煮过两次椰菜花浓汤),这次煮西兰花浓汤时更是得心应手,完全享受着等待熬煮的过程及期待着即将入口的好滋味。

和大姐的评语正好相反,这次的结果令我相当满意。当第一口浓汤顺着食道缓缓滑入体内时,我的直接反应就是:好甜啊,怎么会那么甜啊?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呢。我反而更爱青色浓汤的甜美滋味呢!

西兰花浓汤(3 - 4人份)
材料:
西兰花(俗称“青色椰菜花”)      250g
马铃薯                                       190g
鲜奶                                           250ml (建议用独立包装的full cream milk)
水/高汤                                      2饭碗 (我这次加入整整2碗的清水)
乳酪 /芝士                                 2片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用电饭煲把2碗水/高汤煮滚,加入切丁块的马铃薯。
2)大约五到十分钟后,加入切小块的西兰花。*(注意西兰花比椰菜花易熟,烹煮时间更不能久)
3)大约四分钟后,把电源关掉。将煮熟的西兰花和马铃薯连水一起倒入果汁机搅拌成细腻糊状(分两次进行就不会溢出来)。
4) 把搅拌好的糊状浓汤过筛,直到看不见粉状或颗粒为止。
5)再次把糊状的混合物倒入之前的电饭煲,并再次启动电源。把250ml的full cream milk倒入锅内,大约两分钟后关电(千万不要煮滚,不然煮开的鲜奶会有颗粒状)。
6)最后加入2片乳酪(搅拌至溶化)以及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建议用电饭煲取代煤气炉。因为用煤气炉煮的话,为了防止溢出和粘锅,要不停地搅拌;用电饭煲就不需要如此麻烦。



yummy yummy~~~

yummy to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