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华丽比萨养成记Homemade Pizza

homemade的就是不一样,材料要放多少就多少~ ~ ~

酸酸甜甜的比萨酱,就是要放越多越开胃~ ~ ~

第二次一口气做了两个比萨,这个可是饼皮边缘有包cheese的喔~ ~ ~



这真的拖太久了。

比萨也吃了好几个

(都已经吃到加入全麦面粉的比萨了),

可是就是懒得动。

尝试做了几次,

发觉比萨易学难精,

每次做都会发现新的问题。

所以到现在还是把饼皮做得时 ~ 好 ~  时 ~ 坏


三文鱼Pizza(两个10寸的饼皮)

材料: 
高筋面粉      2 杯(我用240g未漂白中筋面粉)
白糖              2 tsp(前两次没放糖,第三次开始有加入糖。原因容后说明)
干酵母          1 tsp(我加入4g
温水           3/4 杯(我加入120g的水分)
橄榄油        1 tbsp(我用26g
盐                  1 tsp(我用2g

~我的比萨版本是采用《美味家常菜分步详解》书里的分量。因为它是用“克”的计算单位,所以比较方便秤量。至于比萨的topping随个人喜好而变化,这里就不多赘述。

做法:
1)首先将糖溶于温水中,加入干酵母,静置约10 - 15分钟或表面冒出泡沫。*
2)把面粉和盐拌匀,中间拨开一个洞,倒进酵母溶液和油。把四周的粉往中心推捏,直至所有材料混合成光滑面团。
3)预备一器皿,在底部抹上少许橄榄油防粘,把面团放进去,并涂适量的橄榄油在表面。盖上保鲜膜密封,放入雪柜中冷藏24小时 or 当面团发酵至两倍大,就可以拿来做比萨了。**
4)隔天把面团取出所需的量,擀成圆形的薄面皮,在表面用叉戳出许多小孔。
5)预热烤箱150度C,把比萨皮放入烤10 - 15分钟,取出。
6)在饼皮上面涂抹橄榄油(约一汤匙),接着把比萨酱覆盖其上,并撒上一些乳酪碎,再次把饼皮送入烤箱约10分钟。***
7)取出饼皮,趁热把馅料(肉类/香肠/灯笼椒)均匀地铺满表面。最后撒上满满的乳酪碎和意大利香料(香料可不加)。三度进入烤箱,烤约15分钟或直到乳酪呈烤焦色泽即可。****

细心叮咛:
*糖分有助于酵母的苏醒和活化,所以先把糖溶于温水中,再加入干酵母静置活化(active),那么就不怕饼皮发不起来。
**面团发酵完成(两倍大)后,马上用来擀成饼皮会导致面皮收缩,冷藏隔夜后就比较容易操作。
***在饼皮上涂抹橄榄油的是为了防止比萨酱和馅料会弄湿饼皮而破裂(起到“隔离”作用)。
****不要贪图方便一次过把所有的馅料铺在饼皮上。这样烤出来的比萨会出现“外热内冷”/ 外干内湿 / 熟不透的后果。

a)自制比萨酱,请到这里看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2/10/pizza.html
b)详细的饼皮成分和做法,请参考《简易食谱》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4/bbq-bbq-chicken-pizza.html


开始时,面团是小小的。。。过后可会发酵至两倍大哦。。。
我第二次有事先把酵母溶入温水,之后才倒入面粉里头,但并没有加入糖分。
第三次才采用加入糖分的做法,但是并没有拍下第三次比萨的照片。
但没发觉有无糖分的差别,两次的发酵都很成功。)

都怪自己贪心,一次过做两个比萨,还是不同形状的比萨。左图是普通的圆形比萨(已经烘烤了15分钟的半成品)。右图是边缘有加入乳酪的比萨。哈,我的乳酪切到太大条了,所以包裹之后,饼皮看起来很粗很丑。。。

还是安分守己做圆形的比萨就好了。。。看,满满的都是料啊。。。满足死了。。。

至于这个嘛,包覆在里头的乳酪完全没有溶化,咬起来就是结实的cheese口感,要命。。。

这是第一次的成品。因为并没有事先把干酵母倒入有糖分的温水里,而是直接把干酵母拌入面粉中,所以根本就不清楚酵母发挥了作用与否。结果可想而知,我的比萨饼皮硬邦邦的,使劲了吃奶之力才把它切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