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麦片芝麻酥饼Healthy Sesame Oatmeal Cookies



麦片芝麻酥饼,用料简单又营养;香酥的滋味肯定让你停不了口。。。


这是朋友推荐给我的食谱。
我看了之后好生喜欢,
立马收藏起来,
等待某一天刚好闲空了,
手边的材料也都齐全了,
就可以动手做做看咯。

啊。。。
忘了告诉你,
它无需花时间等待面团冷藏,
也不必动用太多工具就能胜任,
这完全是一款零难度的手工饼干哦。


麦片芝麻酥饼

材料:
麦片               140g(用即溶燕麦片就可)
低筋面粉       60g(我用未漂白中筋面粉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糖                   50g(我用黄糖brown sugar)
盐                   1/4 tsp(我用2g海盐sea salt)
橄榄油           4 tbsp(我用50g)
清水               4 tbsp(我用50g)
黑芝麻           2 tbsp(我用20g)


做法:
1)将麦片倒进果汁机里搅打至细碎。
2)取一容器,放入打好的麦片、面粉、糖和盐混合均匀。再加入油搓揉,不要有大结块,此时混合物成潮湿状。
3)加入黑芝麻和水揉成一团,然后直接在烘焙纸/烤盘布上擀平面团,以切板压出大小适中的线条,最后将烘焙纸/烤盘布移到烤盘上(原食谱有步骤图)
4)烤箱以120度预热10分钟后,再移入烤盘烤30分钟即可。
5)出炉后的饼干静置在凉架上,稍后沿着之前压出来的线条,一片片扳开来即成条状饼干。完全冷却后即可收入罐子保存。

* 食谱来源:http://icook.tw/recipes/78272

私房记录
- 搅打麦片时,不要打成粉状,尽量保留一些粗粒,那样饼干比较有口感。建议每次搅打约莫7、8秒钟,然后停下来查看是否符合自己喜欢的细度。
- 我依照原食谱的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结果发现饼干还是软软的、白白的,完全没有熟透的样子。最后我把烤箱温度调整到175度,再多烤了20-25分钟,饼干才稍微上色。这或许是我的饼干的厚度跟原食谱的有所不同(因为原食谱里头没有明确的交待),所以所需的温度和时间也不尽相同吧。因此建议大家要视饼干的厚度和自家烤箱的情况来调节温度和时间咯。
- 这款饼干香酥微甜,若不愿吃到甜味,或者可以试着减少10g糖哦。
- 压成条状的饼干会留下许多不完美的边边角角,所以完整的完成品并不多哦。下次我想试着将它做成圆形的饼干,这样或许可以保有更多片完好的饼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