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德国酥饼German Cookies

我的德国酥饼,分别取名为——喜羊羊(Butter原味)。 

带有淡淡椰丝香味的小绵羊。

还有巧克力口味的非洲羚羊。



第一次制作德国酥饼,
不仅大胆挑战非常应景的喜洋洋(羊)造型,
还一口气尝试了三种口味的变化。

成功自制了第一批喜羊羊后,
我自告奋勇为羊咩咩披上棉衣。
第二轮制作时就把喜羊羊变成小绵羊(裹上一层椰丝)。
后来还生产了巧克力口味的非洲羚羊(哈)。

其实羊儿造型的食谱,
是朋友连接她网友的食谱给我的。
我一看就西翻到转圈圈哦~ ~ ~


德国酥饼

原味
材料:
有盐牛油     125g(我用SCS有盐牛油)
糖粉               40g(我用30g)
马铃薯粉     125g
低筋面粉       80g(我用未漂白中筋面粉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装饰:
黑芝麻                适量(眼睛)
耐融巧克力豆    适量(羊角)

巧克力口味
材料:
有盐牛油     125g(我用SCS有盐牛油)
糖粉               50g(这有点苦味,想要甜些可以去到55g)
马铃薯粉     125g
低筋面粉       60g(我用未漂白中筋面粉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无糖可可粉   20g

装饰:和原味的一样


做法: 
1)把牛油和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
2)筛入马铃薯粉和面粉,以电动打蛋器低速(以免粉类飞散)将所有材料拌成团。
3)面团分成每个9g,搓圆做成身体部分。
4)再搓两个小圆球放在3的上面。分别在两个小圆球中间,以牙签画上一横当成毛发。
5)贴上芝麻和巧克力豆做装饰。
6)将喜羊羊摆放在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移入预热烤箱的中间层,以150度c,烤20 - 25分钟即可(但是我的烘烤时间都掌控在16 - 20分钟之内)。

* 食谱参考来源:http://cforum1.cari.com.my/portal.php?mod=view&aid=56337
(这不是朋友的网友。我找不到她的连接,只好找一个相似的食谱替代)
**温馨提醒: 拌好的面团若太粘手,可以放进冰箱冷藏15 - 30分钟才拿来做饼哦。

德国酥饼并不难做,但是这次前后做了三次,发觉酥饼做得成功与否,材料真的起着决定性的因素。首次制作我用了SCS牛油和Bestari牌子的马铃薯粉,面团不软不硬也不粘手,做出来的喜羊羊胖嘟嘟的煞是可爱。后来在制作小绵羊时用了风车牌的超级生粉,结果面团从冰箱拿出来都还是软软的,不易造型啊(更惨的是,我还要沾上椰丝哩)。。。第三次做巧克力口味的非洲羚羊时,用了EMBORG的有盐牛油,一份加入Bestari牌子的马铃薯粉,另一份加入了风车牌的超级生粉。结果两种面团烤出来的羊咩咩,都长着一张张塌塌的大饼脸(哭)。

SCS牛油和Bestari马铃薯粉做的原味喜羊羊,烘烤前肥嘟嘟的模样。

烘烤后,也只不过脸型变大了一点点。。。

 第二次用SCS牛油和风车牌的超级生粉做的面团,软塌塌都拿不起来。。。我把搓成圆球的身体拿去沾裹椰丝,结果整个身体走完样,害我还得重新整形。。。总之就拖慢了整个制作过程,浪费我好多时间啊(上图是烘烤前的小绵羊)。。。

结果烘烤后。。。哇!阿母都不认得(整个面目全非)。。。虽然也还是很可爱啦!

 上述食谱的一份材料,就能把这种罐子装满满一罐哦。

用了EMBORG的有盐牛油,不论是加入Bestari牌子的马铃薯粉,还是加入了风车牌的超级生粉,虽然制作时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烘烤出来的酥饼整个软啪啪的走样走到不懂那里去了(直接从立体的3D变成2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