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猴子德国酥饼Monkey German Cookies

我的小猴子德国酥饼几乎难产。。。(泪奔)每次尝试新的年饼造型,我都有“想死”的感觉。果然网络名言说得好——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虽然没有完美的,但不完美中还是能找到最帅的(别怀疑,就是我,我是这里面最帅的> <)。。。



猴子德国酥饼

材料:
有盐牛油         60g
糖粉                 20g
马铃薯粉         75g
低筋面粉         40g
全脂奶粉         1/2 tsp(我没有放)
无糖可可粉     1 tsp(我用10g)

*以上材料我乘以2来做(后来就后悔惨了)。。。


做法: 

准备面团/作画面糊
1)把室温软化的牛油和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
2)筛入马铃薯粉和面粉(还有奶粉),以电动打蛋器低速(以免粉类飞散)将所有材料拌成无干粉面团。
3)从中取出40g面团用于后续造型,备用。
4)在步骤2的面团中筛入可可粉,拌匀成可可面团。取出2 tsp可可面团,用于后续的作画面糊上。剩下的可可面团盖上保鲜膜,移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步骤3的40g面团,保留25g原色/白色(猴子脸部),剩下的面团以3  :2  :1为比例,利用色膏/色素分别染色为橘色(橘子)、青色(叶子)和粉红色(腮红)。
6)把步骤42 tsp可可面团放在碗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和可可粉(我的已够深色,所以只加入清水而已),直到面糊流畅度可作画的程度即可。

整形/组装/烘烤
7)取出冷藏的可可面团,先捏出猴子的双手,放在铺有烘焙纸/烤盘布的烤盘上。
8)接着把可可面团分成5g - 6g,搓圆做成头部。再利用步骤5的白色面团做成脸部。接着还是用可可面团捏出猴子的耳朵(这个原文没有交代,我是大概做的)。
9)将步骤6的作画面糊装入挤花袋,在猴子脸部画上表情。再利用粉红色面团装饰在脸部两边当腮红。然后把头部移到猴子的手部面团上。
10)最后利用橘色和青色面团分别做成橘子和叶子,然后移到猴子手部的中间即可。
11)移入预热烤箱的中间层,以120度c,烤25 - 30分钟即可(烤熟即可,无需上色。温度需视自家烤箱而定)。


私房记录
- 我按照原食谱做了几只小猴子后,几乎崩溃。这看似简单的小猴子,制作起来也太磨人了!!!我决定改变整形的步骤:
首先把可可面团,每个分成5g - 6g搓圆成头部(记得预留一些当双手和耳朵)。接着捏合脸部耳朵(记得先脸后耳)。大约每做好10个,就画上表情腮红(对,我的腮红面团也加入适量清水装入挤花袋来用)。在等待表情干透的同时,捏好双手橘子(橘子上的叶子也加入适量清水装入挤花袋来用,对于快崩溃的我,这样会比较方便)。最后,双手两边摆开,把猴子的头部放在双手之间,最后将橘子移到两手中间固定即可。即便改成我比较容易操作的方法,但是最后都没有坚持把面团做完;做了24个小泼猴之后,剩下的面团我将它做成简单的可可德国酥饼造型(晕)。
- 脸部的面团无需太多,只要依据头部的比例,捏出一小团白色面团搓圆,然后按在头部面团上搓圆合为一体即可。
- 其实猴子的手啊、耳朵啊、橘子和腮红啊,都没有一定的标准(所以没有注明具体多少克),只要拿捏整体比例美观就好。

左上图是猴子刚做好的样子。只做4、5只热身热身,就已经喊怕了。。。右上图是刚从烤箱出来的妖精。。。啊不。。。是小泼猴(哈哈。。。人家原本是小猴,做了几只后,硬硬把人家说成 泼猴)。

上图是摆放在盒子里的猴子德国酥饼,有的开始断耳、断手,甚至橘子都离开怀抱了(难为我做到酱辛苦,结果成品出炉没有很漂亮就算了,装箱时还断裂崩坏是要让人不活了是吗?)。

用了4个小时,做了24只小泼猴(算算,1小时只生产6只,还真辛酸);纵使有人叫我做来送她/他,打死我也会说——NO!!!(不然再做下去我会爆肝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