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南瓜椰丝卷Pumpkin Ketayap

南瓜椰丝卷有着超漂亮的鹅黄色泽,反正我自己是爱疯啦~ ~ ~

有着淡淡鸡蛋香的面皮,搭配以椰糖和黑糖调配的香甜椰丝,好吃是必然的;只是南瓜清新芬芳的气味似有若无,不仔细咀嚼还真难以辨别出来。


我爱以南瓜佐料烹调各式料理,没想到用在kuih ketayap这道娘惹糕点上,也叫人惊艳!南瓜椰丝卷,大爱~ ~ ~


找到这个南瓜椰丝卷的食谱,
着实让我兴奋激动不已。。。

凡是可以用到南瓜的料理,
对于我这个南瓜铁粉来说,
我都跃跃欲试(还欲罢不能哩)^0^

和我一样超爱南瓜的你,
绝对要来试一试,
它不比香兰椰丝卷逊色哦~ ~ ~


南瓜椰丝卷(约做15 - 20条)

皮的材料:
普通面粉/中筋面粉   180g
盐                                少许
鸡蛋                            2个
南瓜泥                        100g
清水/鲜奶/淡奶          250g
玉米油                        1汤匙

做法:
1)南瓜去皮、去醸、切块,蒸熟待凉。熟透的南瓜块倒入搅拌机,加入清水搅拌均匀,过筛备用。鸡蛋打散,倒进南瓜泥里混合。
2)面粉和盐放在容器里,将步骤1逐渐加入到面粉里,搅拌均匀。
2)把面糊过滤后,静置约20 - 30分钟。
3)取6寸的平底锅烧热,抹上少许油(或无需),舀入一勺面糊到平底锅中心,用勺子背面由中心往外轻轻推开,形成一个又圆又薄的薄片。以小火煎熟即可(无需反面煎)。
4)把煎至微黄的面皮朝下,放入适量炒好的椰丝在面皮上(未煎那面),像包春卷一样包起来即可。


私房记录
- 我总是痴心妄想能够在料理中加入健康的元素,因此虽然我以上述材料减半的分量来做这道南瓜椰丝卷,南瓜泥的分量却还是用100g。我的材料记录如下:面粉90g盐少许鸡蛋1个南瓜100g(去皮去醸后净重)、清水140g - 150g玉米油/食油1汤匙6g)。这个分量可以做9条Pumpkin Ketayap。
- 我的做法也和原文有所不同。步骤1在处理南瓜泥的方式,是我自己的做法哦。


面糊浓度刚刚好(不过稀释不过浓稠),倒入平底锅里不会摊不开或流到不成形,这样子做出来的面皮既漂亮又好吃。切记面皮要一路用慢火/小火来烘熟;若火力太大,面皮就会出现像月球表面般的坑坑洞洞哦。

面皮真的无需太薄哦。否则用椰糖和黑糖炒的椰丝,会透过薄薄的面皮,露出黑黑的内馅。那么漂亮的鹅黄色表皮就严重被玷污了啦~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