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泪眼问苍天

如果要推选本年度(虽然只过了三份二的日子)最受瞩目苦情女,那非苏淑慧莫属了。从“准新娘”变成“未亡人”,这当中的曲折转变,恐怕没多少人能承受吧?

外表娇小白皙的苏淑慧,要不是因为未婚夫(只差一天就合法了)赵明福猝死而天天上报章版位,也许她会像一般小学老师过着纯朴的生活吧。

她怎么会料到呢?她怎会料想到人生的大好日子竟会成为未婚夫的忌日呢?失去心爱的人已是人间至悲,万没想到事情的后续发展恰恰是人生至苦!不是吗? 赵明福死因未明,遗腹子身份不明朗,舆论与社会的压力会怎样折磨着这个可怜的女子呀?(虽然大多数人同情她的遭遇,但我相信为人师表的她未婚怀孕,在工作岗位上肯定受到一定的压力。)

事件发生之始,我每天都在关注案情的进展,到后来知道淑慧为一名小学教师时,我开始为她祈祷。要知道普罗大众对教员的道德要求,相较于政治人物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什么她偏偏是老师呢?我宁愿是自己过敏,外界(尤其是学生家长)并不会把焦点放在这里(指未婚有孕),而是会保佑她母子平安以及赵明福死因大白。

不然,在案件未真相大白之前,相信会有一段时间曝露在媒体之下的淑慧,就真的只能泪眼以对,无语问苍天了(当然我们不愿看到这样的淑慧,憔悴苍白的淑慧,未语泪先流的淑慧,强忍泪水的淑慧。。。,我们已(从报章上)看得太多)。作为一位女性观众(虽很残忍,但的确是这样),我情愿看到快乐幸福的淑慧,如此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