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槟城三部曲之其它篇

《一点感想》


虽然去过好几次槟城,但这是第一次和当地人作近距离的接触。
话说朋友是在槟城出生(后来在吉隆坡长大)的,所以“留下”很多亲戚在这里。抵达的第一天,就让我见识了道地槟城人的热情与豪气。爽朗不做作的性格,虽大剌剌却令人觉得舒服;让我讶异的是原来朋友虽然十四个月大就离开了槟城,基因里却遗传了槟榔岛屿的“海派”作风。

照片中是朋友的姑姐,表姐和表嫂(从左至右)。表嫂还两次充当司机接送我们往返机场和酒店。还有不在照片里出现的另一个表嫂虽大腹便便,却借出她的汽车让我们在那三天两夜里可以自由自在地乱闯。还有还有,那个一直抢着为我们买吃的又抢着为我们付钱的大姑妈,超豪迈的咧。还有还有还有,临走前一个晚上,亲戚几乎全到齐了(是吧?少说也有十人八人吧?),又是一阵忙乱:打招呼,叫东西吃,抢付钱;好不热闹。突然想到,怎么没来一张合照呢?

除了感激朋友的亲戚,还有一件趣事也令我念念不忘的。。。。。。

这是在缅甸佛寺里遇见的小弟弟。超不怕生。他站在显眼处,一味地立正举手敬礼说:“我是警察。”我们被他趣怪的模样吸引,纷纷停下脚步欣赏。他见有人驻足围观更是得意的咧。

朋友见状,作势从他面前快步闪过。小弟弟竟然说:“走都不及咧。。。”还露出一脸奸笑。瞧他那幅“跩”样,真让人哭笑不得。现在的小孩,怎么全都是鬼灵精啊!


还有,在槟岛的第二天恰逢百年难得一间的日全食。害我们一整个早上被搞得神经兮兮,头不停地往上抬,却什么也没发现。也难怪,槟城当时被烟霾弄得乌烟瘴气,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加上又不是最佳的观日点,也就理所当然没收获啦。分别在不同时段拍摄的太阳图(9.00am,9.15am和9.45am),没什么变化啦。


这次到访槟城的另一特别之处,就是这是308大选之后由民联执政的槟城;是和我之前几次到访所不一样的政府。我很好奇民联怎样去“打造”它。民联有没有能力当一个执政单位,相信槟岛子民比谁都心里有数。


路过这里,惊鸿一瞥发现了民政党第一把交椅丁福南的诊所。赶快按下快门!


作为一个过客,我当然无法在短短的三天两夜之内看到槟州的改变。但身为一个生于斯长与斯的马来西亚人,很高兴在这里看见了标上华文的路牌。写有华文的路牌,并不能说明民联的执政能力,但至少可以抚慰长久以来被视为二等公民的华裔心灵。是的,一个简单的华文路牌,一个举手之劳的动作,当中蕴含的却是一视同仁的对待及尊重。我们所期望的,不就是如此而已?

岛内到处都可看到标上华文的路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