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越南行——名过其实的大勒

灰蒙蒙的湄公河(去大勒的早上经过这里)。后来我们一直没有找到搭西贡号渡轮吃越南餐的岸边。会不会就是在这里呢?



路途很遥远,这是路上所见的奇石。怎么会长在那么高的地方呢?而且还靠近路边呢!会不会有崩塌的危险啊?


大勒的路边摊。这里的法国面包好吃又便宜,冒雨也是值得!



这是一所学校。我想应该是基督学校吧?不然怎么看起来像所教堂?

网上大力推荐的CRAZY HOUSE。其实,没什么看头。就好像马六甲的敖云山庄,人工雕刻的痕迹过于明显,就是少了丝丝美感。



大勒篇幅广阔,所以有很多景点。这里是其中一个湖光山色的好地方。



这个超好玩的。可惜的是无法拍下全程最刺激的一面(因为大家都跑去玩了)。


玩累了,就在这里吃饱再起程吧。




该怎么去形容我心中的失落? 原本对整个行程里最为期待的大勒,结果实情急转直下,叫我好生失望。什么法国的“小巴黎”?什么越南人的避暑胜地?活生生就是金马仑高原嘛!


我在网络和电视节目上所看到的大勒梦幻如仙境,实地走一回,却发现它被盛名所累,并没有如传说中美丽。它充其量只是风景宜人,气候凉爽;谈不上有多吸引人。我反而觉得金马仑还比它有看头;但不可否认的,就以市镇来说,大勒市集面积更宽阔(市中心店面林立,商店之多远比金马仑密集;还有它也还有很多周边景点啦)。


如果没去过金马仑,也许对大勒不至于太过失望(要命的是,我还到过福隆港)。相较之下,两个地方由于属性太相近,让我失去了想象的美好,而多了份比较的心理。但是远游在外,多数人都会抱着无所谓的心态啦;就都来啦,当然也要好好感受一下那里的良辰美景好风光嘛。所以,我还是打起精神,好好当一个旅者或过客。


因此,我还是发掘了大勒的好处。哦,原来这里的东西比较便宜咧。我们在雨夜中寻找到特美味的法国面包(是我这趟旅程中吃过最好的)竟然只要VND7,000,比胡志明来得廉价。后来发现去吃的晚餐和饭后买的咖啡都很便宜,这让大家都觉得大勒着实是一个好地方。可是,若你问我,还会再来大勒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至于胡志明或越南的其他地方,我只能说,那倒不一定。

*从胡志明到大勒的路上,发现了让人不解的事。我们在公路的两旁看到许多的婚纱店和教堂。婚纱店频密的程度大约是每隔个十来间店铺就出现一间(而且是左右两旁都有)。至于教堂虽不比婚纱店多,但好像每隔五至十公里就会看到一间吧。真的不明白要这么多婚纱店和教堂来干嘛? 人口有如此密集吗?可是那些地方怎么看都像个小市镇呀。真是摸不着头脑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