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澳门-珠海-广州三地游(六)

《美食二三事》
清蒸土鸡,肉嫩滑有嚼劲,好(看到那两片扇状的东西吗?是鸡胸肉来的)!

豆豉蒸排骨,还好。

一早就乘搭长途巴士到广州。抵达后就到珠江对面的鸿星酒家吃点心。左上角的蒜茸芋头蒸排骨是整个早点中我最爱的。通常我们大马很少吃到这个口味。

你以为这是豆豉排骨吧?错!那是黑胡椒蒸羊肉,特别吧?真的很美味哦。

这个猪肠粉也是大马没有的,叫鸡蛋猪肠粉。如果你喜欢鸡蛋和猪肠粉,这个混合体是不错的选择。

在珠海的第二天又回到金叶酒店旁边的小巷去。这次点了清炒娃娃菜,清蒸鱼和lala。

单看卖相就已经让人食指大动了吧?这四只烧乳鸽色香味俱全,没话说。

清蒸大闸蟹。就是吃它的蟹膏啦,没什么特别,到处都吃得到。


其实在整个行程里吃得最多的是饺子,只是每次饺子一上桌都被我们狂风扫落叶般,三两下子就吞进肚里,所以都来不及拍照啦。中国的饺子体积比在大马吃得还要娇小玲珑,所以不知不觉可以吃进很多粒。

在珠海,到处都在卖饺子。我们的住宿楼下,昏暗的巷子里,热闹的商业街道上,不论早晚总有好几家口味各异的店家贩卖饺子。那几天,我们好像早晚都要来好几笼的饺子。哈哈,就快变道地的北方人了(饺子的价钱不一,有十五粒6块人民币的,十粒4块人民币的,就是价廉物美啦)。

总之,在中国吃是不成问题的。那里的菜肴肯定符合我们的口味啦。十二年前我在深圳(趁港澳游时跑去转了一圈,我不承认那次算是到过中国)吃过那里馆子清炒的小菜,至今还念念不忘。就是那种清甜鲜嫩的味道啊。嘴里吃剩最后一条菜,也看不见盘中有遗留下蒜茸江鱼仔什么的,它就是那么神奇地好吃。这回来到珠海,总算让我回味了这人世间至纯至真的美味。。。

至于澳门,由于到那里都是来去匆匆忙着工作,所以还没有真正的品味过它的食物呢。不过,至少吃了驰名海外的蛋挞,双皮奶和猪扒包;都是让人越吃越回味的小吃哦。

下一次,我会花多一点时间在澳门,以便好好品尝当地的美食,一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