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远方的来信


背面也有一只看上去像鲸鱼的。。。,只是朋友似乎涂了一点尾巴就放弃了(可能是想让我瞧瞧她女儿的杰作吧,哈)。

哇,这么大叠厚的信,看来朋友仿佛有很多话要告诉我呢。。。


等候多时终于收到朋友的来信。拿起信件一看,怎么信封上面有一道清楚的涂改液的痕迹?翻到后面瞧瞧,却又多了一个黑色墨水的涂鸦。这不像朋友爱整洁的作风咧。。。

正在纳闷的我缓缓地拆开信封,阅读了信件的内容,我突然灵光一闪——那是她宝贝女儿的杰作吧?仔细一看,也对啦,那充满童稚的笔触,应该不会错啦。想想应该是小丫头趁妈咪不留意,把信封当画布尽情描绘。等到朋友发觉未寄出的邮件经已“惨遭毒手”,唯有拿起涂改液拼命地遮掩。好不容易把封面上的“绘画”盖好,翻到背面一看才发现那里也还有时,唯有作罢(又或者小不点是在妈咪涂改后在背面重新画一个上去?)。想到这里,我不禁失笑。。。,可爱的小淘气!

只是这么可爱的孩子,却被诊断患上“过动儿”的症状。虽说是“温和”的性质,但我还是感到难过。曾经看过一篇报道说,在大马每九个孩子中就有三个过动儿或自闭儿。这可说是很高的比率啊。难怪爱人的家族和我姐夫家里就有过动儿和自闭儿。。。

曾经,我的另一位友人也怀疑她的儿子过动,还特地向我提起过。由于我偶有见到她的孩子,我肯定地告诉她不是并要她放心(因为常有机会接触这些孩子,所以我的“神经”有某个地方特别易于察觉出这一 点)。后来,她不放心还是跑去医院一趟;结果证实她儿子只是学习能力比较慢而已。

所以,我不禁有点佩服朋友。她在信中只是轻轻带过,并没有着墨太多,似乎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我知道她是天底下最疼爱孩子的母亲,当医生告诉她这个诊断时,她心里应该不好受吧?我希望正如她信件里的轻描淡写,一切困境都能轻易地渡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