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台北走透透(四)《恋恋山城》

我第一次走失,就在九份。

对于出国拍婚纱照早已驾轻就熟,没想到这次“老猫烧须”,迷失在弯弯曲曲的九份山城里。才刚开始拍摄没多久,在转战另一个点时,事情就发生了。我随着大队,一路上左拐右转的;在一条十字路口上,一个不留神,被一群游客错开,挡住了前方的队友。在那霎那间,也没多作它想,我继续往眼前人多的那头去(不是有句话说:跟着人多的方向走准没错吗?)。

后来我越走越觉不对劲,当我“拨开”前面的人群时,始发现我的同僚根本就不在其中。这下可糟了,前方已走到尽头,往后退的话,扣除来时路,还有一条往山头和一条往山脚的路(在这当中又有一些分岔的巷口)。到底是往山上去还是向山底走呢?就在犹豫的那一刻,有两个队友发现了我,召唤我往他们的方向去。我回过神来,加紧脚步欲跟上他们,可是街道上的游客络绎不绝,结果我还是没能跟上队友。。。我,再次被错开了。

身上没有手机,也没有任何通讯的方法,我唯有一路问路旁的店家:“有没有看见新娘经过?”可是换来的答案都是:“没有耶。。。”。我开始显得气馁。虽然早晨的山城天气潮湿阴冷,但汗水还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算了吧,既然脱队了,如今唯一能做的就是走一步看一步咯。只要想通了这一点,心情随之松懈下来,脱队就脱队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吧,就往山上去!站在高岗上风凉气爽,说不定还可以看见大家呢!带着无所谓的心情走向高处,意外发现了网上力荐的“阿柑姨芋圆”店家。店铺虽不见什么人潮,但是想想也没什么事干,就来一碗芋圆冰吧。但是,说真的,除了芋圆色泽鲜艳之外,我找不到任何优点了。网友过誉了吧,就很普通的一碗挫冰嘛!网上资讯不可信,又是一例!

坐在山头的阶梯上,嘴里咀嚼着冰冰的芋圆,眼睛看着天水连线的远处,身心感受着一股毫不在乎的轻松。是啊,说不定等下在某个转角处就遇上了嘛。暂坐且停步,这未尝不是一件赏心乐事。

也许是吃了芋圆冰带来的好运,又或者是乐观带来的正面能量;当我再次出发时,我决定沿着刚才一直不愿走的山脚前去,终于在这条路上找到了我的团队。

我站在梯级上,回头望着一路攀延向上的石梯;我刚刚消失了约二十分钟的事,仿佛不曾发生过。。。

有没有看到,其中一张车票的颜色有所不同?那是从台北前往瑞芳(九份)的火车票,蓝色那张是站票。对不起了,杰杰。谁叫你最后一分钟才决定要去呢?我可是昨晚就买好了的哦。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经验:我第一天抵达台北就到台北车站购买前往花莲的车票。但是柜台的先生告诉我,所选的日期和时间,都没有票了。第二天,我又去那里买票。这次是另一位先生,由于前晚的经验,我唯有换了日期和时间。他告诉我,票是有,但却要分开坐。逼不得已,我买了分开坐的票。后来联络了花莲的民宿,负责人说我们要的日期没有房了。所以我又去到柜台换票。柜台里又是另一位先生。他帮我查了查,二话不说就帮我换了第一晚所选定的日期和时间。我惊喜原来还有票,也不敢要求全部票要坐在一起。当所有车票拿在手上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全部人都坐在一起呢!这个经验告诉我:有时候有些事情要多确定几次,因为看来有些人的工作态度很有问题哦。
早上八点半的九份。看来今天天气还不错。
快快快,趁游客还未涌出来,我们要赶在他们前头拍照!
你看,才开工不久,人潮开始拥挤。
哗!好像已经来不及了。。。
快往前走,那里人没有这么多。。。
哎呀,还看什么看?快往前去吧!游客很快就杀到的。。。(我也是在这里开始走失了)
喏,我就是坐在这儿的阶梯上吃芋圆冰的。。。
阿柑姨芋圆。门前冷落呗。
卖相是不错啦,至少有挑起我的食欲。
除了芋圆,还有红豆哦!馅料是很扎实啦,只是味道普普咯。
就是在这里找回大家的。朋友,我归队了。
杰杰,真的太感激你了,要不是你临时加入阵容,这么大个包包就是我扛了。
来,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阿兰草仔粿。有很多口味,我买了菜埔和咸菜的。粿皮微甜,加上咸咸的内陷,有化学冲突的美味。够特别,至少不曾在新马一带吃过此等口味的糕点。
一个NT10,也算蛮贵的。后来在十份有看到店家售卖草仔粿,但是卖相比较粗线条,看起来就差好多,所以没敢买来试。
我的战利品。等下午餐有着落咯。
这两位在买饮料,也渴了吧。。。
瑞芳火车站。从九份下来,我们在等待开往十分和菁桐及平溪路线的火车。看最后头的新娘子,不停地在补妆。。。
在十份等火车时,她还是不断地补妆。。。
到了菁桐,她还是忘我地沉醉在补妆里头。。。事后证明她是个战斗力超强的台北女人。从九份一路拍摄下来,走了不少山路,她啃也不啃一声,一路上只关心妆容美不美。我不得不对她写一个字:强!!!
菁桐火车路。
好啦,收工啦!来张合照吧。辛苦大家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