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寿筵

须臾之间,父亲已然踏入人生七十古来稀的岁数。

身为子女,从来不觉得自己的父亲有一丝老态。要不是三,四年前那一场意外,父亲的发丝还黑着呢!纵使这样,修养一年后的父亲还是重操故业——拿起胶刀,骑上老铁马,日复日风雨无阻地在胶园里摸黑割胶。

想想,七十岁的父亲到底跟六十岁的父亲有什么不一样?和母亲还是三不五时吵架(火气可也不小),说到割胶速度又不输后生,出街旅行样样也没少过。。。说真的,我一时也说不上来。但总觉得近年来健谈的父亲话题少了,晚上就寝的时间也提早了。很多时候,当长年各自在外打拼的家人难得聚首闲聊话家常时,父亲却不理外头依旧热络高涨的氛围,早早关上房门睡觉去也!第二天,依旧是天未亮就起床割胶去。

也许父亲早睡早起,活到老做到老的生活态度,就是他延年益寿的养生之道吧。当然,我们晚辈也原意为父亲和母亲再办一场又一场的寿筵,只要双亲日日健健康康,我们自然天天欢欢喜喜。
订做的寿桃。红彤彤的,好不喜庆。
除了寿桃,当然少不了美酒和“红龟粿”。
寿饼是一定要的啦!
二审做的菜粄 ,一级棒!
看到了吧?抢的咧!
小姑做的金瓜皮“黄龟粿”。粉红色的发糕是妈妈做的。
客家擂茶和水糕是二姐的作品。这么多糕点全都是大家的爱心杰作呢!
大人们在后头吃到碗盆“翻覆”(吃到精光),小瓜们却躲在冷气房里玩到天翻地覆。
连我叫破喉咙,他们也只是勉强回头,目无表情的让我拍照。唉,现在的孩子。。。
快点拍照,就要出发去晚宴咯!
五桌宴席,全都是来自爸妈的兄弟姐妹,就自家人啦。
他是在预习啦。好事近了。。。
nice to meet u.....
第一个上台唱歌祝寿的孩子,要祝公公生日快乐;堪称是罗大胆!她这一唱,让众小瓜恨得牙痒痒——他们想唱可是却不敢上台。
当晚有赖亲戚的加持,各人轮番上阵才不至于让场子给冷下来。
除了母女档,也有兄弟档。
父女档。
众姐夫也情义相挺,自动“献声”。
小瓜们终于鼓起勇气上台,而且还欲罢不能呢!
敬酒时段。那是我硬加进去的。不然怎么炒热气氛?
小瓜们当然也跟着起哄要和公公外公“饮胜”咯。
切蛋糕仪式。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落力唱着。
有人想趁乱搞怪。。。
逮到啦!就是他,想让爸妈“亲亲”。。。说真的,我还真没眼看!
还是放过我的爸妈,让他们好好切蛋糕吧。
大合照。
大家都玩的很high,总算没有白费我们的心意。好啦,散场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