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鲜嫩多汁的烤排骨Pork Rib Roast with Paprika Powder

在网上找到这道很红的翠花烤排骨食谱,当然第一时间就要试试看咯~ ~ ~


在排骨快好时,可以打开锡箔纸再烤个15分钟,让鲜嫩多汁的烤排骨多一层脆口的口感哦。



忙忙忙,
终于还是把圣诞大餐的所有食谱赶完了。

接下来,
又要忙年饼了。。。

没有时间为不顺心的事而烦,
反正人生在世,
也不是每一天都过得称心如意;
活在当下、
过了今天、
再想明天。


烤排骨

材料:
(A)
猪肋排  900g -1kg(我买的重约1200g)
红糖            3.5 tbsp  (红糖即brown sugar)
辣椒粉        1 tbsp(我也用McComick牌子的Paprika powder)
盐                1/2 tbsp

(B)
生抽/酱青    3 tbsp
蜂蜜             2 tbsp
绍兴酒         1 tbsp
蒜茸             1.5tbsp
镇江香醋     2 tsp(香醋就是黑醋)
水                 1 杯(我没有加水)

*注:1tbsp = 15ml/g, 1tsp = 5ml/g, 1杯 = 240ml/g

做法:
1)提前两天将猪肋排去筋去膜,用粗盐搓洗(个人习惯),洗净后放在容器里晾干。
2)把材料A拌匀(猪肋排除外),将猪肋排两面均匀撒上材料A(稍稍用手按摩排骨),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里腌48小时(我只腌24小时)。
3)两天后,取出猪肋排,将混合好的材料B倒入,并盖上锡箔纸,紧封四周。
4)移入已预热烤箱,以190度C烤约1小时40分钟,翻身再烤10分钟即可(汁水快收干的话,再加少量的水)。
5)喜欢排骨表皮有点脆口的,可在最后将锡箔纸打开,再烤个10 - 15分钟,中途可分几次将汤汁用勺子浇在排骨上,味道会更浓郁哦。



私房记录:
- 这道烤排骨在包锡箔纸时。必须尽量密实不要露气。
- 虽然参与圣诞大餐(http://wwwsheclub.blogspot.my/2016/01/roast-chicken-with-italian-herbs.html)的朋友都对这道烤排骨赞不绝口,但我个人觉得还是有许多要改善的地方。第一,烤排骨出炉后色泽明显偏暗,并不像上面两个食谱做的那么鲜艳漂亮(况且我还使用相同的辣椒粉,no excuses哩)。第二,排骨汤汁直到出炉(约莫两小时后)还是稀释的,尝一口后还依稀吃得出“生水”的味道。怎么会这样呢?经过两个小时的烘烤,汤汁应该会变得浓稠不是吗?况且我并没有额外加入1杯水哦(我觉得水太多了,因为经过隔夜腌制的排骨,从冰箱取出后已渗透出不少水分)。思前想后我得到一个“假设的结论”——
a)从冰箱取出排骨后,必须倒掉渗透出来的液体,然后再额外补上一些水约30g吧)。
b)由于我是直接把腌排骨放在铝制的容器里入烤箱,不像上面两个食谱的做法,是把排骨放在玻璃容器或用锡箔纸包裹,所以也许在烘烤时汤汁不会收干(即便我在最后有打开锡箔纸烘烤约20 - 30分钟)。下次一定要试试将排骨用锡箔纸包裹住进烤箱去烤, 看汤汁会不会收干变浓稠。

这道烤排骨看上去还好,但却是聚会上第一个被扫光的单品哦~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