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河内游(九)最后的路

午餐后,话不罗嗦,赶紧往前走吧。我们还要去网友力荐最美丽的村落——踏梅村(Ta van village) 。是喔,为什么只有这个村庄才有中文名啊?cat cat & lao cai的中文名叫什么?(我知道火车站叫老街火车站,那么 lao cai village应该老街村吧?)

为何我仰天大笑?因为我想到一件事。。。

喏!怎么有人把雨衣穿破成这样?这么烂,还可以遮风挡雨吗?

 ta van的村落一路上都是平地,不像lao cai,蜿蜒的山路,走惨了!(想想,应该是走完高山,来到了平原吧)

 陆续看见房舍或店家,开始出现少数民族做生意咯。。。

 这里是该村小学。只是,为什么我们俩在狂笑?无他,只因想起那个可怜虫的雨衣。。。(原本是Alice穿的,弄烂了就跟Sim对换穿。没办法,父债子还,老婆的破衣老公穿;天经地义)

走着走着,都不觉得这里有多美。就随便拍拍。。。(心里不禁嘀咕:网友有没有搞错?这算哪门子的美?很普通啊!)

 有小孩经过就赶快拍,他们不会愿意停下来给你拍的。。。

此路也是一滩的水。。。,雨到底要下到什么时候?

 圈养的畜牲。

 晾干的苞粟。

忙碌的村妇。

腿软的handsome。

 又在逮机会和村民合照的无聊人。。。

走出村子,这些一路上陪伴我们“上路”的少数民族也是时候回家了(她们就住在这村子里)。不好意思,没和你们买东西咧。你们就当作锻炼体态吧(不过,该锻炼的是我吧?)。


在等待小巴来接送我们回酒店。讽刺的是,下了一天一夜的雨,这时候却停了。。。

别咯,踏梅村。我们要上车咯。小巴已停在大路旁等候,当然我们又是最后一批上车的(拍照嘛)。车子一开动,我总算明白了网友的话——踏梅村是最美的。没错,原来它要由高处往下俯视,才能挖掘它的美呀。我这一发现太迟了,车子已在行驶离开中;而我的座位是贴着山壁的这一边,想要拍下全景已是不可能的事了。心中的懊恼促使我下了一个决定:下次我一定再来,还要在九月份的收割时节来。到时候,我要拍下遍地黄金的踏梅村,再也不要带着遗憾离开。

注:由于laoc cai village是在蜿蜒的山区里,所以所到之处都是高高低低的梯田。我们只要往左右前后望,就会看到连绵不断的梯田(因为我们根本就走在山坡)。但是 ta van village地势比较平坦,走在村子里头,我们只能近距离看到局部的田地,所以也就没办法看到大面积的田园。直到走出村落,又往高处走到大马路时,才得以一窥全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