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悲惨的马来西亚华人




生为马来西亚的华人,我不禁要自问:是不是前世造孽太深,今世轮回落籍成为马来西亚华人?

马来西亚华人,到底犯了什么错要不停地被砍,被杀?不要误会,我不是说我们的际遇像印尼华人那样被排华的政府杀害(别傻了,那样暗无天日,惨无人性的大屠杀,当然是有“后台”默许甚至是计谋性地进行的)。而是,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在日常生活上的任何一个角落,无时无刻都得担惊受怕,会被华人印度人马来人砍砍砍。。。

活在马来西亚,除非不出门,一旦人在路上,试试看到平日鲜少光顾的食阁或摊位用餐,包你吃到一肚子火!遇到我们的华人同胞“司头”就甭说了,不论来者(顾客)是何种肤色,一律以生意利益为先,杀!若是碰上印度“波士”,也一样来者不拒刀刀狠!换作是马来 “tauke”,见到华人顾客自己送上门,根本就是磨拳擦掌,把刀磨得霍霍有声,视华人如死鱼般宰割。

不是吗?试过在高速大道两旁的休息站用餐吗?试过在街头巷尾的马来摊位吃饭吗?即便是普普通通的一碟nasi lemak,摊贩们都有本事要你付出“镶金”的代价。我曾经好几次当面质问业者,为什么是这个价?可不可以告诉我个别食物的价钱?告诉你,他们根本就答不出来!也曾亲眼看过马来老板怕我(华人)知道正确的价钱,而向马来顾客打眼色,要他们先拿食物到座位去吃,老板随后再过去算钱。这样公然的举动,真的彻底伤了我的心!!!为何非要有一把尺,来丈量各族之间的距离?为何非要在心中划下一条准绳,狭隘地把各族划分为富人和穷人?而又是为什么硬生生地把华人一律视为有钱,而马来人就是被压迫的弱势族群(为什么只要一看到黄皮肤的华人,就会联想到细皮嫩肉的唐山藏,非得飞擒大咬方休?难道所有华人都是有钱人嘛?即使华人全都富贵,那又关卿何事)?

如此想来,当我游走在河内或胡志明,被当地人“砍”至血淋淋时,竟是何等幸福的事;因为他们不当我是自己人,我对他们来说是外国人,而对待外国人,他们无需记挂同胞之情,所以“下手”可以不留情面。可悲的是,当我回到热爱的国土,我们一起生活了半个世纪的各族同胞,他们还是把我当外国人看待。。。我不禁要问:我们到底是谁?为什么国家给了我们身份证,却又认为我们华人是过客(当我行走在他国时,我一再告诉外国朋友“i am Malaysian ”却从不说自己是马来西亚华人。外国朋友也不会多此一举地说我是malaysian chinese)?难道马来西亚人不足以证明我的身份?我们的国家为何一直拒我们华人于千里之外?这有如一个男人娶了一个女人回家,给了她“正室”的身份却又告诉她不爱她;这叫人情何以堪?你要嘛干脆跟我离了婚,要嘛好好让我享有老婆的待遇;不要尽在那里怀疑我折磨我!

我们的政府一再喊口号“1 Malaysia”,喊得响彻云霄;却是华而不实,甚至口惠而实不至。我每天每天活在这片土地,却看不到任何一个马来西亚的希望。


注:写着写着突然想起明天是马来同胞的新年,我难过(指以上情况)但还是要向他们说声selamat hari ray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