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随意百分百——面包布丁(bread Pudding)

原本就很甜腻的面包布丁,食用时还要淋些练奶sweetened milk(所以我在制作布丁时没有加入糖分);幸好加入了未熟透的香蕉和红莓干,微酸的香蕉缓和了重甜的口味,把面包布丁升华到另一个层次

 刚从烤箱拿出来的模样。表面有点干;因为是第一次的尝试,所以烘烤的时间上没有掌握得很好。

因为要把就快过期的面包用完,所以我把所剩的全麦面包全用上了,小小的一个tray挤到满满的,哈。结果,我的bread pudding就成了结实的大块头。



自从跟老鼠作战的这两个多星期以来,虽然获得辉煌的战绩(活逮三只小鼠和一只老鼠),但却报废了两包面粉、一包五谷米和一串香蕉;直到这几天总算把厨房重新收拾后才确认了最终的报废清单——增加了一台煤气炉(原来才买了一年零两个月的煤气炉也被鼠辈咬坏了)。

被老鼠扰扰嚷嚷了半个多月,总算可以提起精神过回我的日常生活。。。

前几天做的100%全麦面包还剩下一半,由于考虑到已冷藏在冰箱近一个星期,拿来直接吃的话口感上肯定糟透了(又不是松软的白面包);所以想也没想就拿来做面包布丁吧。

从来没有做过面包布丁,但我知道它不难做。随意上网看看他人的食谱,发觉和自己知道的差不多,所以也没依据任何一位的食谱,就随心所欲做自己的专属面包布丁吧。


面包布丁(尺寸如图中的tray大约 15cm x 12cm x 5cm)

材料:
面包           6片(3或4片就够了。我是用剩下的全麦面包,一般上用croissant牛角面包或法国长棍面包会比较好吃)
鸡蛋           2粒
牛奶full cream milk      250ml(有的食谱需要加入鲜奶油whipped cream)
香蕉           2条 (水果方面真的很随意,我是刚好有香蕉,不然苹果或其它什么的也可以)
红莓干       适量 (葡萄干也行啦)
牛油           适量

做法:
1)把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搅拌均匀,备用。
2)面包切丁,香蕉切段,备用。
3)把烤箱预热180度c(下次会尝试160度c看看)。
4)把牛油抹在盛装布丁的容器,方便脱模。
5)把切丁的面包排列在容器底部,接着在面包上铺一层香蕉段和些许红莓干。然后再铺上一层面包丁和香蕉段及红莓干,以此类推直到把材料用完。
6)用过滤网把之前准备的蛋液筛入装满面包的容器里,让面包吸收蛋液(稍待几分钟)。
7)烤盘里加入一杯热水,接着把面包布丁容器放入烤箱里烤30分钟即可(我还担心布丁里头会不熟,结果多烤了十分钟,事后证明此举多余)。



我用的牛奶和红莓干是独立包装的,非常方便。

还未送入烤箱之前的样子(还切了一些柠檬皮撒在布丁上)。

由于用了全麦面包,色泽比较深,口感方面也比较扎实,吃一小块就饱了,哈(可惜的是不够湿润)。

 你可以佐以蜂蜜,口味上甜而不腻。

也可以搭配练奶(sweetened milk),同样撞击出浓郁芬芳的好滋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