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年饼——鸡丝芝麻饼

我的鸡丝芝麻酥饼 ~ ~ ~(第三次真的做到“酥”的口感,成功!)

食谱的分量刚好装满一大瓶哦。


第一次如此疯狂,一天里面连续三次依照相同的食谱制作出同样的东西。这个鸡丝芝麻饼,我真的是做出一点点心得了(哈)。

初次挑战时,我很老实地照着原食谱的分量(当然材料方面,我还是坚持使用较健康的食材);但是后来发觉鸡丝似乎太多了,饼干吃起来说不上来是什么口感,不酥也不脆。而且面团整体比较干、松散,不容易整形(结果搞到我的饼干好大一块,几乎都超过10g)。因为心有不甘,紧接着又动手尝试第二次。这次我把鸡丝减为60g,整个面团变得比较湿润,做出来的饼咬起来脆脆的,还不错吃。只是这不是我要的口感。。。疯狂的基因开始蠕动,反正手上还有剩余的鸡丝,我干脆把它败完吧!

第三次和第二次的成分完全一样,但是我在拌面团时(步骤2)动作愈发利落,很轻巧地把面团混合好,结果饼干的口感出奇地好,香酥滑嫩,很有酥饼的style哟 ~ ~ ~


鸡丝芝麻饼(50粒左右)

材料:
(A)牛油        100g(我用葡萄籽油grape seed oil)
           糖粉          80g(我用55g黄糖brown sugar)

(B)蛋黄        1个
          牛奶         20g(我用full cream milk)

(C)低筋面粉    225g(我用中筋面粉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苏打粉        1/4 tsp

(D)鸡丝           85g(我第二次做已改为60g)

(E)白芝麻      适量
          蛋白          打散,备用

做法:
1)将A打至松发(若你和我一样用蔬菜油,那就不可能打到松发的),加入B搅拌至均匀。
2)材料C混合后过筛。接着把粉类和鸡丝一并倒入1的步骤里,轻拌成团(此步骤真的需要三两下子的手法,轻快地混合好面团,否则饼干做出来会变硬)。
3)将面团分成小团(9g左右看起来小而巧),搓成圆球。沾上蛋白及芝麻,在掌心上以叉子压扁圆球,形成有压纹的饼干(需要一点“暗”力,不然纹痕不明显)。把饼干放在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稍微留点空隙,因为饼干在烤箱里多少会有点膨胀)。
4)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C),烤20 - 25分钟或表面上色即可(视个人烤箱的温度而更改)。
5) 取出饼干,待凉,收入容器保存。




饼干在烤箱里高高隆起,好澎湃哟 ~ ~ ~

只是我的叉子压纹怎么不见了?看来应该用力压。。。


 不用牛油(氢化油),年饼也可以吃得很健康。。。

 戴上白帽子的鸡丝饼桶。。。



 跟大家拜个早年咯~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