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胡萝卜土司Carrot Bread with Walnuts


胡萝卜土司色泽美丽,味道上因为添加了牛奶和蜂蜜,所以吃不出胡萝卜原有的生涩滋味。

只可惜此次有点失策。面团在搓揉阶段就没有做到到位,所以面包组织似乎还有许多发展的空间(还有一点就是烘烤的温度和时间也需要调整吧)。 



一直都想做加入蔬果的面包,

觉得这样的面包

和全麦面包或果仁面包一样

富有营养。

冰箱里有袋红/胡萝卜

已经搁置了许多天,

虽然明知爱人不会support

我这款面包,

但是管他呢。。。

我就是喜欢多多的纤维出现在

handmade的面包上。


胡萝卜土司

材料:
(A)胡萝卜泥    150g(我用净重150g的胡萝卜+ 20g水用搅拌机搅打成泥)
           高筋面粉    250g
           全麦面粉      30g
           速发酵母      1/2 - 3/4 tsp(我用3g)
           盐                  1/8 tsp(我用2g)
          蜂蜜               30g(我用25g)
          牛奶/yogurt     60g(因为胡萝卜泥已加入20g水,我只用40g的full cream milk)

(B)无盐牛油        30g(我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

(C)内馅:南瓜子    20g           核桃     25g           葡萄干     30g(*optional)
     
  *内馅是我自己额外添加的。


做法:
1)将材料A全部混合均匀(预留1/3的牛奶),搓揉成团。
2)把面团移到案板上,像洗衣那般搓揉,一边分多次加入牛奶(把牛奶用完),一边搓揉至稍具光滑状。
3)加入牛油,继续搓揉(配合拉扯和摔打动作)至可拉出透明薄膜的面团。
4)将面团收圆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约60分钟。
5)秤面团总重量后,将面团分割成3等份,滚圆后静置并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5分钟。
6)把面团分别擀成长形,光画面向下,铺上适量的内馅,接着从短向卷起。
7)卷好的面团收口朝下放入模具中,进行最后发酵约50-60分钟或至模具9分满。
8)将面团移入预热烤箱,以175度c烤40分钟。


*食谱参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8bO6wmCeFRjv7ZnJEKc-/article?mid=84856

私房记录:
- 我这次犯了两个错误:一,我把净重150g的胡萝卜添加了20g的水去搅打成泥,结果胡萝卜泥就成了170g。二,在搓揉面团的起步又急着把部分牛奶也加入到面粉里,结果胡萝卜泥加上牛奶,面团一开始就是稍显粘稠的状态,所以并不容易操作。下次记得千万不要先加入牛奶,把面粉和胡萝卜泥稍微混合成团后,才分多次逐渐地加入牛奶。

- 就因为犯了以上两个错误,我这个胡萝卜土司的面团,怎么都不听使唤,湿塔塔地紧粘着我的手不放。揉了15分钟后,眼见面团还是不见光滑状,意兴阑珊便草草加入橄榄油,再揉个15分钟勉强不粘手就让它进行基本发酵了。

- 这样的面团做出来的面包,在室温下放置一天就会变硬。我通常在第二天就把面包放进饭煲隔水蒸一下(大约五分钟后闻到香气就可以关电了),这样面包又会像刚出炉时一样松软了。

左图是进烤箱前的胡萝卜土司面团,颜色好不鲜艳。可是我明明使用不粘的模具(所以模具内并没有抹油),面包出炉后却怎么也脱不了模。我惟有用刀沿着模具边沿切割,把面包硬生生拉下来,结果好些地方都烂了(右图)。

面包里加入了不少核桃南瓜籽仁的,切开一看又好像没怎么显眼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