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牛油果鸡蛋三文治Egg Sandwich with Avocado

牛油果鸡蛋三文治。虽然没有美乃滋,但牛油果的加入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三文治不仅充满浓郁蛋香,牛油果的绵密口感也让这款egg sandwich without mayonnaise更加顺化。

黄黄绿绿的馅料也许看起来不是很开胃,但是绝对绝对可以满足你的口腹之欲哦。



很久以前我是常做egg mayonnaise sandwich的。

只是不用市售美乃滋以后,

我已多年没有做这款三文治了。

但是egg mayonnaise sandwich的滋味,

却是无法相忘于舌尖的。


那天庆幸在网上浏览到

有博客把牛油果融入到

egg mayonnaise sandwich里头,

心里顿时有亮光闪过。。。


啊哈。。。

这个就是我要的嘛!

立马从冰箱取出那个熟到快坏的牛油果。

牛油果啊牛油果,

是时候上场咯。。。


牛油果鸡蛋三文治(2份)

材料:
牛油果/鳄梨       1个(净重约100g)
水煮蛋                1个(净重约50g)
大葱                    1/2个(切碎。我用的大葱有点小,只有一般大葱的1/2大)
蜂蜜                    1 tsp
盐                        适量
黑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锅里下适量水,水沸后把鸡蛋浸在水里煮约10分钟,熄火(无需盖上盖子)。
2)取出鸡蛋,浸泡在自来水里,待凉。敲碎蛋壳,去蛋膜,接着用叉子将鸡蛋压烂。
3)牛油果/鳄梨切半,摘除果颗,挖取果肉,同样用叉子将果肉压烂成泥。
4)混合鸡蛋和牛油果,加入大葱碎粒、盐、蜂蜜和黑胡椒粉混合均匀即可。
5)取一面包,在其上铺上生菜、番茄和牛油果鸡蛋,再把另一半面包盖上即成。

*有兴趣这款面包的,请看: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8/sweet-potato-bread.html


私房记录:
- 我分别做了两次。一次用家乡带来的超级鸡蛋(AAA双黄鸡蛋),一次用市售的普通A蛋。家乡的双黄鸡蛋一个净重约85g(差不多等于两个A蛋),和约莫100g的牛油果泥混合在一起后显得有点干。再加上我用牛油果替代美乃滋,却忘了美乃滋原本已有甜味和咸味,而牛油果本身并没有任何味道,所以效果可想而知。
- 第二次我学乖了,只用一个约50g的A蛋+100g的牛油果泥,还不忘加入盐、蜂蜜和黑胡椒粉调味;这次牛油果和鸡蛋混合得刚刚好,而牛油果的调味也接近美乃滋,好味自然跟着来。
- 喜欢细腻口感的朋友,可以把水煮蛋切成丝/条状。而我喜欢咬到颗粒的口感,所以并没有把鸡蛋压到很烂。

左图是刚破壳而出的双黄鸡蛋。右图是普通A蛋和AAA双黄鸡蛋的对比(我还把A蛋拍大了呢。实际上看,小得多。哈)。


我这个是超级三文治,料超多的说。。。

馅料里因为加入了大量的大葱碎,所以绵密之余也有些微爽脆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