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肉饼汉堡Homemade Burger

 我的番薯汉堡(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3/08/sweet-potato-bread.html)已然有股香气,加上夹馅的肉饼非常juicy,吃进嘴里迸发出来的“威力”可不是盖的哟(看我家那位三两下就把它吞进肚子就知道)。

卖相“奇特”的肉饼汉堡。kawaii ne。。。



其实我是刚好看到面书有人教做肉饼,

想说也让家里那位尝尝荤味。

(这样讲好像在我们家里是吃素酱。其实只是少煮肉啦)

反正手上该有的材料

和不懂该不该有的材料

我都有。

但试无妨嘛。

结果连爱人都吮手指,

那一般人应该可以接受。

(在我家,爱人的口味是属于普罗大众的指标)

所以就po文介绍一番

想说让大家有多一个选择啦。^0^


汉堡肉饼(2 - 3份)

材料:
绞肉               约70g(我是目测啦。我只用瘦肉)
大葱                  1 个(切碎。我用的大葱有点小,只有一般大葱的2/3大)
菠菜                 适量(我把4颗菠菜切碎,结果只用了一半菜梗部分)*optional
海盐                 1/4 tsp
黑胡椒粉         适量
披萨芝士丝     适量(我将大块装的Mozzarella cheese刨成丝,约20g)  

*大葱、披萨芝士丝和调味料请依据自己口味拿捏。
  至于菠菜可选择加或不加。我本身非常乐意加多一点纤维到肉饼里。


做法:
1)瘦肉洗净、剁碎备用(买现成绞肉可省略此步骤)。
2)加入盐、黑胡椒粉、菠菜碎、大葱碎粒和披萨芝士丝,混合均匀。
3)将混合物分成2 - 3份,用手揉成圆球状。
4)平底锅预热后下适量油,把肉球放入,并用压肉饼器压成肉饼。肉饼闻香后翻面,把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5)在切片面包/汉堡上,依次铺上适量生菜、番茄和肉饼,盖上另一半面包,即成肉饼汉堡。

*食谱源自我的家常做法,并没有百分百精准的依据。


私房记录:
- 印象中是首次做汉堡肉饼,但之前也尝试过做其它料理的肉饼(其实我不鼓励吃肉)。例如有只加入大葱碎粒的、加入饼干碎的,甚至加入豆渣的,口感都涩涩的不怎么好吃(我家那位尤其不爱加了豆渣的)。那天无意间在面书看到人家的肉饼有加入披萨芝士丝;虽然也不鼓励吃cheese,但现在什么都是毒,再想我也是偶一为之,就试试吧。结果发觉加入cheese的肉饼不论味道和口感方面都很好耶。
- 最意外的是随意加入的菠菜,非但没有违和感,反而让整体的营养和美味加分哦。
- cheese本身已有咸味,因此需小心加入盐分。
- 肉饼由于加入菠菜和cheese,煎的时候会不断涌出水分和油脂,所以只需把两面煎熟即可。
- 这个份量可做成1片普通size的汉堡肉饼(比压肉饼器大一点)和2片比较小的肉饼(比压肉饼器小一点)。

压肉饼器

我的肉饼上还铺了一层披萨酱,酸酸甜甜的酱汁,加上肉饼浓郁的cheese味,效果出乎意料的搭。当然,你也可以尝试在肉饼上加乳酪片或美乃滋,应该又会是另一番风味(即便什么都不加,仅仅那片肉饼也已经很够味了)。

*我的冰箱是小叮当的百宝袋,长期备有各种酱料。
欲知披萨酱做法请看: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2/10/pizza.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