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苹果酱香蕉燕麦松饼Banana Applesauce Oat Muffins

 苹果酱香蕉燕麦松饼看似粗燥,可是一口咬下去,你肯定会惊讶于里头的结构很松软哦。

这个muffin比一般的muffin低卡、低热量、高纤维,绝对是营养早餐或养生下午茶的首选。

新年后北上游玩,我带着homemade的muffins到了下榻酒店,掩不住喜滋滋的一脸笑意。



新年回乡时带了许多的富士苹果(Fuji)上来。

可是一大堆的苹果也不是两个人可以马上解决掉的。

所以就动念做苹果酱吧。

苹果酱做好了,新的心念又起。

既然都有了苹果酱,是不是可以做做苹果酱的料理呢?

所以就有了这个苹果酱香蕉燕麦松饼。

(对于健康营养的食谱,我绝对乐于尝试)

哈~ ~ ~


 Banana Applesauce Oat Muffins(12个8号muffin烤盘)

材料:
鸡蛋          1个(约50g
香蕉          3条(我用4条熟透的香蕉,约310g
苹果酱      1/3 cup(我用60g的苹果酱和40g的葡萄籽油)
黄糖          3/4 cup(因为我的苹果酱已有调味,所以我用70g
面粉          2/3 cup(我用60g的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全麦面粉     1/3 cup(我用60g)      
苏打粉       1/2 tsp(首次用苹果酱做松饼,怕成品太干扁,所以乖乖加了)
泡打粉       2 tsp(原因同上)
盐                 1 又1/4 tsp(我用3/4 tsp海盐)
燕麦             1 cup(我用60g
巧克力芯      3/4 cup(我用32g的black chocolate with almonds代替,切碎)
肉桂粉         1 tsp(我的苹果酱已有肉桂粉,所以只加3/4 tsp

做法:
1)烤箱预热175度C。
2)将香蕉用叉子压烂成泥状。3)陆续加入幼糖、鸡蛋和菜油搅拌成糊状(直接用叉子或打蛋器手动搅拌,无需用电动搅拌机)。4)粉类过筛,接着和盐及燕麦一并倒入香蕉糊里,用刮刀顺一个方向切拌(fold in),把面糊轻轻混合均匀即可。5)将面糊倒进模具约七分满,然后把巧克力芯放在面糊表面,接着送入烤箱烤约30分钟至松饼表面呈褐黄色泽即成。

*食谱参考来源:http://sotastysoyummy.blogspot.com/2010/04/banana-applesauce-oat-muffins.html

我买不到满意的chocolate chips,灵机一动从冰箱拿出吃剩的black chocolate with almonds,切碎后把它铺在松饼上拿去烤,还不都是一样? (只是切太大颗了,有碍美观) 

看吧,虽然完全没有使用牛油(只用了苹果酱和葡萄籽油),还加入了全麦面粉和燕麦,但是还是很松软吧?(下次就大胆尝试只用苹果酱吧)

这次以适用于苹果酱的Granny Smith和Fuji苹果来制作苹果酱。这要拜农历新年所赐咯,因为爸爸买了很多Fuji苹果来拜神,我回乡时拿了好些上来,只要另外再买2个Granny Smith青苹果就行了。

我这次只用50g的黄糖(Granny Smith和Fuji 苹果共重1.4kg,净重量约1.1kg吧),但是却忘了减少黑糖的分量,所以苹果酱出来还是黑黑的(下次一定要记得只放1 tbsp,甚至少于1 tbsp就够了)。


**苹果酱食谱,请看:   http://wwwsheclub.blogspot.com/2012/09/homemade-applesauce.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